德国女足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2016-08-20 15:17:51 [来源:中新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9日,里约奥运会女足决赛上演,德国队2:1击败瑞典队夺得冠军,历史上首次夺得奥运女足金牌。

本场比赛的第48分钟,德国球员马罗赞在大禁区线上以漂亮的弧线球攻门,皮球径直钻入大门右上角,德国队1:0领先。第60分钟,德国队马罗赞右脚任意球直接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回,瑞典球员解围时将球打进自家大门,德国队2:0领先。第67分钟瑞典队扳回一球,替补出场的一位球员抢点破门。最终,德国队2:1击败瑞典夺冠。

赛后,德国主教练奈德表示:“这次是德国女足的一个新高峰。我不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夺冠后的感觉,但当你达到目标时感觉到的就是纯粹的快乐,是梦想成为现实。”

当地时间8月19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决赛上演,德国队2-1击败瑞典队夺得冠军,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女足金牌。

为德国队首先破门并直接导致对手乌龙球的马罗赞说:“我太自豪了,现在的兴奋之情无以言表,是一种很棒的感觉。金牌挂在脖子上让我感到无限快乐,我享受这一刻,我感谢全队的努力。”

东道主巴西队在铜牌争夺战中没有顶住加拿大的攻势,以1:2告负,加拿大第二次获得奥运铜牌。

巴西老将玛塔赛后表示:“我们没能够登上领奖台,但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支持,走到哪里都能够获得掌声,我很满足。我只希望巴西民众能够继续支持我们,继续支持巴西女足,我们真的很需要支持。”(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