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诞生一个谢永晖

2016-08-10 09:01:4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余艳] [责编:吴名慧]
字体:【

 

这是个类似《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兄弟》的感人故事。

谢永晖这孩子是幸运的,冰天雪地里,资兴的几万人为他的出生义务“保镖”。从未相识的一位母亲,在冰冻三尺的艰难时节难产。是血肉相连的同胞,是大于地高于天的生命相助。

又何止是几个人的担当、5万多人的付出,那是大家庭的整体奉献!于是,母子两人得救了,美丽故事温暖那一方水土、暖热了整个寒冷的冬天!

 

冰雪中,诞生一个谢永晖

文丨余 艳

 

在郴州资兴,残酷的雪灾结束了,谢永晖的名字才刚刚诞生,却迅速传播开去。其实,他不是一个人。三“谢”、一“永”和二“晖”六个人名提取来的名字,是为一个在冰灾中刚刚出生的婴儿取的。

这里面有着怎样的故事?为什么一个孩子的名字牵涉到5人、10人,甚至上万人!

冰雪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展开故事,一起去倾听那场冰灾中最温暖的细节。

 

故事中主要人物:

1、邓永红:资兴电力集团总经理;

2、郭小珍:兴宁镇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

3、刘春晖:资兴市卫生局局长;

4、谢 晖:资兴市副市长,主管电力;

5、谢剑锋:资兴市兴宁镇镇党委书记;

6、谢基雄:电力集团公司调度室主任;

 

序——

手术开始,准备麻醉。“啪!”一片漆黑――停电了!

这是2008年1月24日,离过年不到半个月了,郴州资兴市的兴宁镇没有半点喜庆气氛。

屋外,冰天雪地,厚厚的积雪已凝成坚固的滑冰,路上不是摔交的就是撞车的;

屋内,电,断断停停,一会儿来了,亮光也如小渔火;一会儿没了,整个世界就黯淡无光、寒彻心骨——太依赖于电的人们,突然断电,生活只能是一片慌乱。

兴宁镇人民医院妇产科就在这一片慌乱中接来了一位特殊病人。

这位叫曹慧娟的难产孕妇是晚上9点多从汤市乡卫生院转来的。经检查,宫内孕38+4周,持续性枕后位,胎膜早破,羊水Ⅲ度污染,胎心184次/分,最多的达205次/分……要命的,从早7点羊水破裂、冰雪中又冻又痛转院近五小时的孕妇,此时脸色苍白、心律不齐,连呻吟的力气都没了。胎儿?再晚,胎儿就难保!

两条人命,危在旦夕;紧急抢救,刻不容缓!

“立即上氧,马上剖腹产手术!”妇产科主任郭小珍急促地喷出的两句话,大家都掂量出份量。也知道,凡难产手术醫一定是医术高超的郭主任主刀。

全院七、八个相关科室紧急行动——

麻醉师到位!

血浆到位!

术前准备全部就绪!

“护士长,临时的应急准备呢?这电太不让人放心。”郭小珍问。

“报告主任,脚踏吸引器、手电筒、应急灯等都全部到位!” 李小艳麻利地答。

“莉芳――”郭小珍边朝手术室急走,边喊着身边的护士,“把孩子的衣服全烤热,万一停电……呸呸!乌鸦嘴”郭小珍轻打了自己两下。

全身消毒完毕;

展开手术包;

“嘘――”了一口气,郭小珍定了定神,站上手术台。

突然,她又转身,走下手术台来到窗前,双手合十在胸,对着窗外那盏路灯十二分虔诚:

“老天啊,千万别中途停电,让我把手术做完。”

再上手术台,郭小珍像扑死不归的战士。“手术开始,准备麻醉”话音刚落

“啪——”

一片漆黑——停电了!

 

一、郭小珍:

你不要命我还要饭碗吧?25年的贡献,要我毁于一旦。

郭小珍小跑着出了手术室,拿出手机就拨,话音明显带哭腔:

“院长啊,又停电了,这手术——我是不敢做了,你看怎么办吧?”

那头是院长刘岗:“……先做保护,再等等吧……”

“什么?你不要命我还要饭碗吧?这种状况我来冒险?25年的贡献,要我毁于一旦……”

“不,不,别急,会保……”

“保?你保得了吗?!别说母子两条人命,就是有一个死在手术台,我就不要下台啦!”

谁都想干好工作,本能上却都想回避风险;

谁不想尽职尽责,可责任分能负不能负!

郭主任一席话,护士长李小艳听得真真切切。她转身朝值班室走去。

值班室对面病房不断传来病人家属的求助声:“医生,医生……求求你啊,想点办法吧……”

曹慧娟丈夫胡跃华不善言辞,面对越来越虚弱的妻子。他突然跑到雪地里跪求老天!

“老天啊,你……发发慈悲吧,我家两条人命你不能不救啊?!除非,除非你把我的也

收了去!”胡跃华说完,泪水大滴大滴落在雪地上……

一天来,他是受的什么刑啊,那是命运的刀,一刀一刀地在剐他的心啊――

苦!

希望——绝望——再希望——再绝望!

痛!

等待儿子降临的喜悦变成难产的噩耗;

转院的新希望被冰雪滑路延长五倍的路途时间。最后,要做手术了却又遭遇停电……

寒!

什么叫天寒地冻,什么是冻入冰窟?现在的冻感觉:比零下四度的还冰冻三尺!

“老公……老公……”一连微弱的喊声,躺在病床上的曹慧娟伸出颤巍巍的手,在黑夜里摸着。

“在这里,在这里。老婆别担心,医生在做准备,我们会有救……”胡跃华使劲抓住妻子的手。

“老公,救救我……我不要生了,受不了了……叫医生随便……给我拉一刀吧……”

“莫瞎说——”手举蜡烛 护士长来了,病房里突现一片光明。

“等会就准备转院,市里来车接。到那就有办法啦。会立即手术,你放心!”护士长说完把没有知觉的胡跃华拉出来:“你要有思想准备,转院 还要一阵,万一两人只能保一个,保谁?”

胡跃华眼神虚弱,答不出话。

“我替你作主吧——保大人!孩子还会有,你们还年轻……”

 

二、 邓永红:

“母子两条人命,电能不能保?这个嘛……现在有电,谁知下一分钟”

刚送走副市长谢晖,邓永红的耳边还响着这位主管电力领导的话:“形势严峻啊,抗冰救灾、保电保民,你这里责任最重、任务最艰巨啊,一定要科学调度,统筹安排。”邓总心里何尝不急啊,市委书记、市长坐镇指挥,每天来好几次。压力大啊——

资兴市36万人民,春节前必须供电!

可半个月来,资兴市输配电线路履冰厚达40-60毫米,经常线路断了又接、接了又断。今天清早,公司从各部门抽调60余人的抢险力量,结果却是这样:

第一次在下午2点恢复供电。

一小时以后,全镇又停电。

又紧张抢修,晚8点再度来电……

这种断断续续的状况,他们除来拼上命——抢,感觉上只能是――慢慢习惯。

眼下,望着柔弱的灯光,邓总也提心吊胆:现在有电,谁知下一分钟?

“叮咛——”一阵电话铃声打断邓总的思绪。

“喂,是春晖局长……什么?孕妇要马上手术?兴宁镇又停电了?……电能不能保……这个嘛……”放下电话,邓总一屁股坐在靠椅上,好长时间没吭声。

原来,电话是市卫生局长刘春晖打来的,人民医院一孕妇有生命危险,必须马上手术!母子两条人命啊,危在旦夕,刻不容缓!

可是,这电嘛……

说实话,邓永红对此太没有把握。这个当过乡长、任过库区管理局书记、干过农业局局长的硬汉,还从未做过没把握的事。他知道,地处东部的兴宁镇与大电网连接中断,兴宁镇其实就是个电力孤岛!仅靠由东部乡镇小水电站的小网运行,加上各级电站联络线仍是不断出现故障。

——我的个天,谁敢说“保障”二字?

可是,人命关天,两条性命,只能采取非常手段!

邓永红马上冷静下来。

“线路管理所吗?树人啊,再组织人员巡查。分段包干,一段一段地查……

“调度管理所?基雄啊,马上组织特别调度,准备单线送电……”

 

三、郭小珍:

人,死活在这里了,如果还有一条路:那就是硬着头皮,上!

“郭主任,转院!我已经联系好啦,资兴人民医院马上派车紧急接救……”

护士长的话如救命活佛的经,在急得无路可逃得郭小珍面前,灵!

“真的——”

可马上,郭小珍才上脸的喜悦顷刻间被更深的愁云笼罩:“不可能,这冰天雪地的,时间也……”

“放心吧,20分钟车程,马上就到了。”

“资兴市区内医院都有发电机,咱们这里只能借手电光,这么大的手术,万一产妇大出血,孩子窒息,有一个差错,我们都交不了差。”

“可你们送得出去?……” 说话的是医院的业务副院长徐贤雄,“路都不通了,外面的车过不来,我们的车出不去……”

是啊,转院,在平时,兴宁到新区,那是眨眼就到。现在?雾大路滑,地面结冰,夜间车辆根本不能通行!

突然,郭小珍的手被人使劲地抓住:

“医生,赶快救他们吧,再拖不得啦,求求你了,我给你跪下……” 郭小珍赶紧提起要下跪的胡姐姐。正这时,郭小珍看到门边那双无助的、没有任何内容的、空空的眼。

她一阵冰凉,从头到脚。

那是胡跃华彻底绝望的眼!

那是放弃生、看到死的眼!

出于本能她想回避;

出于天职她必须面对!

不,得救他!

其实,郭小珍已经急了一天了,从下午5点接到汤市乡卫生院的电话起,四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她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快快快!趁着有电,快快把手术做了。

她打过多少电话过去,不知道,但她清楚地知道,胎膜早破、离开羊水的孩子能成活多久?因为难产已经熬了15个小时的孕妇,生命何时走到极限?

整整5个小时,她只剩一个感觉:急!急!急!

郭小珍这个从事25年妇产科的医生,进过修、深过造,疑难杂症见多了、看惯了,退一步说,再重的病人可以转院,实在不行,还能把专家请过来。眼下,所有的路都堵了。

“天知道,请不来,送不出,人,死活都在这里了!”

郭小珍想:死?谁能见死不救!活?还有路吗?当然,只剩一条路:那就是硬着头皮——上!

老天啊,救救大家吧,赐我们一会儿电吧。

“郭主任,风险太大啊!”

“没办法,摊上了!死马当活马医吧。接,还有一线生的希望。放弃,就只有——死!”

郭小珍死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

“救——”

 

四、 谢剑峰:

人啊,那是天!丢什么都要保命——压波水乡5万人的电!

资兴市卫生局局长刘春晖的手机紧急响起来:

“……什么?……我的个天哪!这个时候生崽,要命哦!……好的好的,我跟镇政府、市电力集团马上联络,叫他们想方设法把电送过来,救两条人命!”

紧接着,兴宁镇镇党委书记谢剑峰接到电话:“哦,春晖局长!……什么,找发电机,救产妇……镇里好象只有两台发电机……是!不惜一切代价搞过来!人命关天哪,我知道!”

镇政府的办公室,谢书记和镇长陈涛分工:陈镇长负责搞定99超市和兴宁鞋厂的两台发电机;谢书记联络市电力集团,力争马上供电。“搞他个双保险,我就不信,这崽生不下来!”

这时,电力集团邓永红办公室几台电话的铃声此起彼伏。

“放心喽,春晖局长,我在想办法调度呢……我的几个中层干部被我吼了几遍了,三十多公里的线路,他们一人一段地在查啊……放心,我马上调度好!”

邓永红拨通了调度室的电话:“喂,基雄吧,人民医院有一位难产产妇马上要动手术,请科学、快速调度好,马上确保人民医院供电,保母子平安。”

这时,另一个电话又响了。

“谢书记,我比你还急呢……我问你,如果为救人一命压了你们镇的电,你这个书记会做何感想?”

谢剑峰毫不犹豫地说:“人啊,那是天!压什么都要保命!”

“好!就你这句话!把波水乡的电压掉,保你们一个医院!”

“真是条汉子!”

邓永红根本没时间听谢书记的表扬,他想了很久了,只有一个办法也许能保证局部供电,那就是压掉波水的供电负荷!

波水电站自动化设备缺陷,在全手动操作的情况下,为防止垮网停电,由波水电站发电,通过波水——兴宁35KV线路小网运行,切除其余负荷,带兴宁35KV变电站主变,就有专供兴宁的负荷,才有可能保证医院的两小时供电。

“喂——调度室,我是邓永红!全力保人民医院!为了两条人命,准备把波水的负荷压掉!”

 

五、 邓永红:

他心里“咯噔”了一下:这时候碰车,彩头不好,这电可能还会停!

天寒地冻,冻雨成冰,一支队伍正在波水乡三十多公里的故障线路上,查询。

今天邪了门儿了,线路管理所主任任树人抬头看了看还在飘着大雪的天,有点想不通。今天公司从各部门抽调的60多人支援我们线路抢险队,忙乎了一天,其他的都搞定了,就这段线路今晚就断了两次,出动三次抢修。覆冰太厚啊,电线断了又接、接了又断。

今晚的电必须送上!他们知道,人民医院有事关两条人命的手术。

为了应对随时可能的断线,抢险队员分了几个组,守在线路旁,一段路、一段线地守护,一座山、一座岭地查找,冒着风雪巡线,在冰天雪地里抢修。

这不,又断了。队员们再次披挂上阵,此时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温度已下至零下三、四度,耳边北风在呼呼地刮,想到人民医院危在旦夕的母子俩,他们知道,此时的努力,给患者的岂止是光明,那是生命的希望!

于是,紧锣密鼓地敲冰块、查故障,22:03,终于找到了断线点。

“报告调度室,我是任树人,险情已排除,可以送电!”

“报告邓总,我是任树人,任务已完成,请指示!”

在办公室等候已久的邓永红激动得想跳:“故障排除,马上试电!你们辛苦了!太冷啦,请立即返回!”

感动啊,邓永红在办公室来回踱着。这场冰灾让他可爱的员工在这么恶劣的环境里作业。仅这一趟出动,任树人他们守护在山上几天几夜。饿了吃点干粮,渴了抓把积雪,故障不多的时候,困了还能拐到农民家里。连续半个月来,公司所辖线路倒杆1281基,断线881.03公里,倒塌高压线铁塔2基。就是他们,一节一节地将断线连上,一基一基地将电杆立起——他们真正是冰灾中的英雄!

紧张了一晚的邓永红总算能轻松一下,可一阵寒冷袭来,他顺手抓过桌上的二锅头,猛猛地喝了一口,“咳——”一股暖流上身,他定定地看了一下手中的酒,这是市委书记李评送的。记得那晚,已经11点了,邓永红裹着大衣准备在办公桌前迷糊一下,书记来了,又把第二天的抢电方案顺了一遍,又嘘寒问暖,当他看见桌上的二锅头,知道是为值夜班驱寒用的,说了句,你不用分心,再苦再难坚守岗位,酒,我明天给你送过来。

第二天一早,李书记果真送了两箱二锅头。

好书记啊!冰灾以来,李书记几乎每天来到抢电指挥部,他着急啊,资兴市的工作都因停电几乎处于瘫痪,老百姓也在寒冷中苦熬,没电过年。必须争分抢秒,把电网修复!而对于资兴市电力集团公司一年前的重组,李书记是决策有方、立下了汗马功劳的。当时,在几种选择面前,李书记分析利弊、权衡将来,决定我们集团给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集团公司代管。也就是这个决策,才让今天冰灾中的资兴市电力集团公司有如此底气,就说这次冰灾,支援资兴的电力队伍就有近20个,省集团公司是要人给人、要物给物。要不,这个天灾,我邓永红有天大的本事都跨不过啊。

“叮咛——”一个电话打断了邓永红的思索。“什么?……伤了人没有?……好好好,谢天谢地……”原来,任树人他们的线路抢险队在返回途中,因结冰路滑,中巴车不幸撞到路边。

这时候碰车,邓永红心里“咯噔”了一下:彩头不好,可能还会停电。人民医院那边还得想补救措施。

 

六、 谢基雄:

是人命关天的手术,必须开单机,送电!没有商量,执行命令!

“邓总,事关波水五个乡几万人的停电,您是不是再斟酌一下?”调度室主任谢基雄担忧地说。

邓永红何尝不知道,切除电源是要事先通知,再紧急的情况,这样做也属违章。何况,波水乡几万人啊,他们知道是我切了他们的电,还不骂我的娘!而且,停电期间万一出意外,谁负责?

我负责!

救人要紧,事到如今,没有退路,只能前冲!

“基雄,我是邓永红!执行命令,马上调度,压波水的电!”

“这……”

“你只管调度,如果波水人民有意见,要做检讨,我去!”

总经理决意背水一战,没有退路——负重,最大压力自己扛;要赌,先把自己赌上去!

但有一点,邓永红对波水乡人民是贡献在前。那是2007年“7.15洪水事件”,当时作为资兴市农业局局长,他想方设法四处筹集各方资金,硬是给波水乡周旋了几十万的救灾款。今天,如果在这一方水土犯下错误,那也算天意。

调度室的总指挥谢基雄也同样没有退路。他从未见过邓总如此严厉、硬气地发布命令,他知道这个调度的分量。马上执行!只见他同时使用4部调度电话,一边嘴上指挥,一边手上操作。关掉,压掉,一个个红色的指示灯在他的手下熄灭。还逐项操作、现场汇报。

“人民医院有一台人命关天的手术,你们必须开单机,送电!……没有商量,执行命令!”

“不情愿?再耽误时间不送电,从现在起,我马上解你的列!”

五分钟内,电站开机,发电。“立刻将电送到波水变电站,发出的电送到敖鱼塘,再送兴宁,要快!”

二十分钟后,“报告邓总!电已送上,请指示!”

这可是往常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的调度,这么快就搞定了。电话那头是兴奋的邓永红:“哎呀,基雄,我们是在做件天大的好事诶,救命哦,积德啊!”

邓永红一刻也没耽误地抓起电话:“春晖局长,电已送上,赶快手术!这时的电就像新生儿一样脆弱哦,抓紧时间啊!”

“邓老总啊,电光送上还不行,稳不稳?能持续多久?一台手术前后得两个小时吧,至少保证手术中不断电。”

“放心吧,我已经双保险啦!我这次是压总体保局部。把目前还有电的波水等五个乡镇全压了,连一中那两个学校都在内。这么说吧,全市发的所有电只供人民医院这一家。两个小时哦,赶快搞定!要不,我就太负五万多老百姓了!”

 

七、 刘春晖:

天知道,我们的双保险、三保险,保不保得赢――天!再大的风险,咱俩扛!

话说前面的两台发电机,兴宁镇的镇长陈涛组织99超市的老板把发电机送到医院现场,不巧,因接口不配套,又临时找不到配件,做了一番无用功。

兴宁鞋厂的那台笨重的发电机,由20多人抬到现场,却因医院的电压带不起,宣布无效告终。

怎么办?只有靠电力集团了。

“来电啦,有救啦!”正焦急的妇产科手术室门前,刘岗、徐贤雄和郭小珍他们几乎跳起来,握着手欢呼着、高兴着。

赶快手术!早已穿戴整齐的郭小珍最后把消毒手套戴上,却突然转身说:“院长啊,再嘱咐一下电力集团吧,千万别中途断线。”

把医护人员送进手术室,院长刘岗立即拨通了刘春晖局长的电话:“局长啊,手术开始了,千万不能半路停电啊。这人要死在手术台上,医院可下不了台了,不被骂死也会赔死……”

“你尽管手术,莫想别的。别说两小时,一小时电,我保证!”

刘春晖放下电话,“哎——”他深深地叹了口气。就你知道有压力,我们谁没有风险。联合国青年发展宣言提出的八项指标,有三项是有关卫生方面的,而其中两项就是婴幼儿死亡和孕产妇死亡的考核,一年超过一例,我这卫生局长就得下台!资兴市卫生局才获得“湖南省乡镇卫生院产科建设合格(县)市”,谁想出事?可是,两条人命啊,名誉、地位,相对人的生命,又是何等的渺小。

对,还有我跟邓总的约定,“天知道,我们的双保险、三保险,保不保得赢天!算了,我俩约定,医院这两小时电,我们就应承下来,让他们放心做手术,天大的风险,咱俩扛!”

手术在进行着……

 

尾声――

手术完后20分钟,医院彻底停电。直到一个月后的那天,才全部恢复。

资兴市电力集团公司邓永红的办公室,大家在议论着今天0:40分在人民医院顺利产下的男婴。

市委书记李评开着玩笑说:“邓总啊,这孩子一声响亮的哭声,把整个资兴市都震动了。确实啊,为救他,动用了多少部门、影响了多大一片啊。这福大命大的孩子,咱给起个名吧。他姓啥?”

卫生局长刘春晖抢答:“姓胡!”

“我看,叫胡永红?邓总的保电该记头功啊!”

邓永红把头摇得拨浪鼓一样:“不不不,书记,春晖局长那是功不可没,没有他的手术命令,谁敢动刀?!就叫胡春晖吧”

刘春晖边往后退,边用手挡着:“别别别,我可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咱们的谢晖市长啊,保电保命,没有他的科学部署、大胆授权,肯定不成。”

突然,邓永红把谢剑峰和谢基雄一起推到书记面前,说:“这样,这样,这里还有二‘谢’,没有他们的全力配合,‘永’、‘晖’是搞不成器的……”

“那就叫谢永晖!三‘谢’、一‘永’、两‘晖’,这名字好,哈哈哈……”

…… ……

一个月以后的2月23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

曹慧娟夫妇抱着刚满月的儿子来到这家让他们感恩终生的医院,孩子的名字真的就叫谢永晖。在医院里,他们见人就谢。郭小珍有几分羡慕地逗着孩子,说:“要谢的人何止在医院,谢永晖的故事都传遍资兴了,他简直就是资兴的一个爱心名片!”

阳光下,孩子无意识地笑了,夫妇俩也在笑,这一趟——

他们知道了,为救他们母子的10多个恩人的名字,他们要铭记一生;

他们也知道,手术后的第二天,市委、市政府给人民医院和相关三家医院配备了四台发电机;

他们又知道,今天的国家,有党和政府才有我们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他们还知道,那天手术完后的20分钟,医院彻底停电,直到今天,才全部恢复;

他们更知道,这个孩子有更多人关心,孩子也会感恩谢恩。爱,会一直传递着,直到永远……

 

附:思想综述

守望相助下含泪的幸福

这就是以挺得直、扛得住著称的湖南人,继承湖湘文化中“敢为人先”的责任和担当,又延续祖辈旷达之风下的守望相助,就有了——关紧处,他们能为民撑天;灾难中,他们能做硬脊梁!

电力局长、卫生局长、市长和镇长在灾难面前义不容辞、主动担当。可能有万一,可能有临时触碰的规章,可能有危急时刻的考虑不周。更有甚者,那是连着好不容易垒起的政绩、连着自己的“乌纱帽”……可是,政绩,相对人民生命算什么;这时候,我们溜肩膀、谁又来为他们扛?

血脉相通十指连心的同胞,构成灾难中最耀眼的人性底色,引发了同胞间的爱心援助。“一个看似巨大的灾难,除以十三亿就变得何其渺小;十三亿人民每人献出一点爱心,就会汇成爱的汪洋……”当人们都为灾区贡献力所能及的智慧和力量,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越危难、越团结;越磨难、越坚强的生命品质。越显示中华民族的仁义之风!是的,我们不能挽回灾难,但万众一心、举国救援的一幕幕,汇集成令人动容的感人画面,就能凝聚成撼动人心的精神力量!

担当,成了这场抗冰救灾中虽然无声但却异常响亮的誓言;道义,就是自觉把抗冰救灾的千斤重担扛在肩上,把解除灾情作为第一责任。

既然灾难无法逃避,我们只能选择承受;既然灾难只能承受,我们必须选择坚强;既然坚强也有时限,我们选择中华抱成团!

我们在一起,中华一家亲,心心相连,手手相扣,并肩而立。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凝聚、巩固了爱国主义,重新在思想上站起来。一同抛弃了中庸、放弃了利益。丢掉了损人利己的个人主义、贪图享乐的现实主义,回归了本性,回归了人类生存的基本价值——道德与良知;回归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回归了人性的大公无私、大仁大义!这是民族复兴之希望,这是国家振兴之动力!

从灾难中历练而归的我们可以这样说:我们的祖先能够挽救国家——“我们也能”;我们的先烈能够将为人民的解放勇敢牺牲——“我们——也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