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五届网络文化节"一帮一"助学 273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2016-08-17 14:5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仲辉] [责编:刘乐]
字体:【

湖南第五届网络文化节

8月13日上午,2016一帮一精准扶贫助学大行动在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举行(记者戴仲辉 摄)

湖南第五届网络文化节

爱心企业代表郭女士与两名受助学生合影(记者 戴仲辉 摄)

湖南第五届网络文化节

成功考取四川大学的廖雪琼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姚珍珍向记者展示她们的录取通知书(记者戴仲辉 摄)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戴仲辉)“青春开的花,风雨中吹打,那些孤独的孩子,已经长大……”8月13日上午,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感动、感恩、掌声、泪水……汇聚成爱的海洋。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重点项目之一——“湖南交通频道2016一帮一精准扶贫助学大行动”在这里举行,273名来自湖南偏远山区、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们齐聚一堂,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一帮一”结对子,每名学生都将获得每年5000元、四年不低于两万元的爱心资助。

传递爱心 一对一帮扶寒门学子

来自湘西保靖洪小芳坐在爱心人士的身边,为大学学费担忧的心终于落定了。小芳的母亲体弱多病,为了供小芳和姐姐上学,60多岁的父亲拖着病痛之躯在怀化当地的煤矿做挖煤工。今年,小芳以文科562分的高分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她不畏困难的精神触动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心。

“没有这些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的大学梦就无法继续”,来自湖南怀化的姚珍珍袒露出自己的心声,看着自己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拿着爱心人士的善款,想起自己一路走来的艰辛,眼角有些湿润,她告诉记者,未来将努力学习,做一个有作为的人,不负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并把这份爱心传播下去。

作为企业代表的郭女士,第一次感受到“爱心助学一帮一”的魅力,她表示,公司每年都参与到“一帮一”的助学活动中来,今年更是援助了两名寒门学子,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这些贫困地区的学子一帮一结对,在物质帮扶的同时,还可以与他们建立长期的情感联系,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为寒门学子的大学梦打气、加油。

10万公里寻访 273名学子终圆大学梦

据了解,今年的“一帮一爱心助学大行动”湖南交通频道先后派出20多路记者,分别前往湘西、怀化等40多个县(区)的偏远山区,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寻访总里程超过10万公里,寻访贫困学子总人数500人,经过严格地审核、筛选,确定符合一帮一结对要求的贫困学子为273名。在团聚会的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受助学子办理了银行卡,爱心人士直接把钱存到学生账户,保证善款足额、透明地用于帮助大学生上学。此外,一帮一爱心义卖会所得善款以及爱心企业捐款,总共177100元,也将全部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

四年前,岳阳平江县的雨薇考入了南华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就在她为自己大学学费而苦恼的时候,湖南交通频道“一帮一”助学活动成就了她的大学梦想,她和符女士结成对子,成为符女士的帮助对象,今年刚考取研究生的她,来到现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并为符女士带来了自己优秀的大学成绩单和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雨薇的努力,也让帮助她的符女士深感欣慰。

“一帮一爱心大行动”是湖南交通频道2012年原创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着力于从单纯的物质帮扶升华为长期的情感连接,实现了让每一份爱心都清清楚楚,让每一分善款都明明白白的公益诉求,成为湖南地区最受民众期待和信任的品牌公益活动之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