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召开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6-08-16 09:13: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周红泉]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决议》精神,更好发挥社会救助工作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推精准扶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8月11日至12日,市政府市长周海兵主持召开了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县(市)区长、分管民政、扶贫的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财政局、民政局、卫计委、残联、农发行、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海兵指出,农村低保兜底脱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必须放到扶贫攻坚的大盘子里统一谋划,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中统一思想,在贯彻脱贫攻坚的目标要求中坚定信心,在警醒脱贫攻坚的困难问题中传递压力,带着强烈的责任,怀着深厚的感情,努力把群众热切期盼变成现实美好生活,以必胜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工作,按时优质完成既定目标和任务。

周海兵强调,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工作要用好精准识别成果,强化低保资金监管,妥善调处社会矛盾。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低保兜底脱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硬指标”来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真正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扎实做好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要严格督查考核,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好“关注脱贫、参与脱贫、加快脱贫”的浓厚氛围。

按照会议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衡阳县樟树乡连政村现场。衡阳县政府向大会介绍了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对象认定经验。

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邓群策、市政府副市长陈竞参加了会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