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我一直神往的地方

2016-08-12 17:05: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王雪晴]
字体:【

“南方的历史,其实一直是我神往的地方。”15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湖南省文物局、湖南省各市州网信(宣、管)办联合承办的寻找“最美湖乡”网络行来到娄底涟源三甲乡,面对着保存较完整的世业堂、又一园等古民居,来自山东齐鲁网的记者张伟有些兴奋。

“相比较,北方的古老民居建筑相对较少,而且多是砖瓦房,就像宫廷那样,虽然不是每一个都像宫廷那么气势磅礴。”张伟说道:“我个人倒是比较喜欢南方古建筑那种柔和与深重,它就像一个内敛害羞的新娘,等你把红盖头掀起。”

“今天到了涟源三甲村,我看到了很多我想看到的东西,布局、雕花的丰富让我流连忘返,但也与心里预期的有些许不足。”张伟说:“这么好的东西应该赶紧保护起来,就是感觉现在对这些地方保护还不够,三甲村里几乎所有的古民居现在都还有村民居住在里面。”(潘梁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