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宜锌:我现在离不开“新湖南”了

2016-08-12 14:56: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省雕塑院院长 雷宜锌

去年的三个《湘江》座谈会我参加了,今年有幸继续参加,亲切!

我和湘江有缘,我的创作灵感和源泉来自湘江,我的“雷宜锌雕塑馆”落户在湘江新区,我的艺术归宿也就落在了湘江。同样,我和湖南日报的三个《湘江》也有缘,40年前我的第一件作品就是发表在湖南日报的《湘江》副刊。现在我还留着这份报纸,署名是“知识青年雷宜锌”。

湖南日报客户端“新湖南”出来以后,我觉得它是最好的媒体。因为我的创作需要大量的时间,没有时间看报纸和电视,我只看网络。网络资讯很全,有文字,也有立体的视频。我从早上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不能受到干扰,经常不能及时收到信息。有新湖南后,许多新闻会经常通过它蹦出来,手机桌面上就有信息能看到,特别方便。今天早上起来,我就从新湖南获悉中国又获得两块奥运会金牌,特别及时。它非常适应我的需求,创作期间让我放松休息,获取各种新闻信息,不仅有文学艺术,还有时政,有国家大事,还有世界奇闻。我现在离不开“新湖南”了!

如果要提建议,我想起最近使尽“洪荒之力”的傅园慧成为了网红,她的话语很鲜活,非常可爱,网络媒体呈现出来特别亲民,大家都喜欢。我就希望媒体和用户更亲近一点。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