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文:我的文学生涯是从《湘江》起步的

2016-08-12 14:53:0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 王跃文

前天是8月8日,对我个人而言,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1988年8月8日,我的文学处女作在湖南日报《湘江》副刊发表。所以说,我的文学生涯是从湖南日报《湘江》副刊起步的,如果没有那篇作品的发表,我的文学梦想可能就实现不了。

我还想表达工作上的感谢,湖南日报特别关心、支持作协的工作,我非常感动。每年发表湖南文学年度报告,今年作代会前也大篇幅地报道全省五年来的文学创作与工作。湖南日报《湘江》自创刊以来,一直是湖南作家的摇篮,很多作家都是从这起步的。而今,三个《湘江》融合,影响更大,平台更强,这对促进湖南文学的发展,作用非常大。我们作协很愿意支持三个《湘江》的工作,一起推动湖南文学的发展。

今后,我期望省作协与三个《湘江》一起,更多地关注对作家的培养。希望三个《湘江》将更多目光聚焦于青年作家、基层作家、网络作家、农民工作家。网络作家与新媒体有天然的缘分,很多农民工都是有理想、有梦想的人,通过文学的方式发掘他们的价值,是很有意义的。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