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明:副刊是评价一份报纸的重要标尺

2016-08-12 14:51:1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作协原主席 唐浩明

一年前,我们在湖南图书馆开了个会,我被祖烜社长三个《湘江》的宏伟蓝图深深感染。当时参与会议的同志、包括我本人都非常看好三个《湘江》。我觉得升级改版后的《湘江》副刊太好了,能提升湖南人的品位和档次。过去大家看报纸,评价一个报纸的品位、影响力,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看报纸的社评,还有就是看副刊是否有水平,有好作家的好文章。副刊是评价一份报纸的重要标尺。湖南日报的副刊传统好,《湘江》周刊办得好,是一个具有很高地位和影响力的文艺阵地,为湖南作家提供了一个好园地,对湖南作家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对湖南的文学事业是极大的支持。

我们的《湘江》频道、公众号,运用新媒体极大地扩充了文艺作品发表的容量,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而且阅读方便,互动性强。一年过去了,事实证明,三个《湘江》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影响很大。以我自己为例,我此前对新媒体了解不多,直到接触新湖南的《湘江》频道,把我的《唐浩明评点曾国藩日记》发到《湘江》频道连载,上线不久阅读量就达到20万,我被深深震撼了,我是亲身经历、见证了新媒体的威力!新媒体有利于读者阅读,也能鼓舞湖南作者激发创作热情,为湖南的文学发展贡献力量。

我相信三个《湘江》会越来越好,影响更大!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