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义生:高端大气上档次

2016-08-12 14:50: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夏义生

可爱的《湘江》,亲密的伙伴。三个《湘江》自去年改版创建以来,我一直在读在看,是翻阅最多的。通过它们,我能接触到非常多的文艺活动资讯,了解全省文艺界当下的一些状况,对于我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我更读到许多优秀的各门类的文学艺术作品,大大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

这是一片艺术高地,《湘江》以包容的姿态,容纳百家之言,摒弃了味同嚼蜡的文风,走出了小圈子的藩篱,导向强,视野宽,文风新,在日常行走中一直保持高水准、高姿态。

我曾经为《湘江》周刊写过阅评文章,关键词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这是我的心里话,也是我接触三个《湘江》后最直观的感受。先说高端。党报姓党,要引领文艺航向,对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自然不能失声。《湘江》唱人民安康之歌,抒民族复兴之情,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倡导为现实、为人生的文艺。再说大气,《湘江》胸有大局展大气,不忘大师添大气,扶持新秀显大气,心忧湖南文艺发展增大气。最后说上档次,《湘江》并非尽善尽美,还有不少需改进的地方,但总体而言,文章的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皆属上乘。

我们希望能举全省文艺界之力,支持三个《湘江》发展,推动《湘江》建设成世界性的文艺高地。目前我们已有良好的开端,今天还只是“周岁”的聚会,我们的目标是祝愿它以后越走越远,越飞越高,越办越好!

希望三个《湘江》能团结吸引更多的人,如更多关注新秀,关注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湘籍文艺名家,让他们加入“湘江大合唱”,从而增加国际性的影响。也希望在平台建设上更注重技术管理,提升水平,能更好地针对网络受众的需求打造产品,最终树起闪亮的旗帜,引导湖南文学艺术向前发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