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飞来怀化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2016-07-22 14:54:08 [来源:怀化日报]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张剑飞在怀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 决打胜防汛抗灾硬仗

怀化新闻网讯 7 月21 日,副省长张剑飞来怀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打胜防汛抗灾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建新,省水利厅副厅长陈绍金,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省旅游局副局长王超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副市长杨开凤参加。

张剑飞一行来到汽车南站,详细了解客流、安全保障及车辆运力、物品安检等情况,并登上待客长途客车,向驾驶员询问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测试拨打车内安全监督举报电话。车站负责人向张剑飞介绍,凡是客车进站都会进行安全检测,一旦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进行修理。车站对所有运营车辆安装了GPS 定位系统和摄像头,可以随时掌握车辆的行驶线路、速度和司机状况,防止车辆不按规定行驶和司机疲劳驾驶。张剑飞对车站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大于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客运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测力度,确保出站的每一台客运车辆安全性能完好。要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在详细了解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听取省督查组日前在怀暗访时发现的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反馈意见后,张剑飞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认真组织研究,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张剑飞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挑战,“ 全面、全领域、全员、全过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要加大高危行业领域治本攻坚力度,着力推进以烟花爆竹为主的高危行业整顿关闭攻坚战,继续加大落后非煤矿山和小煤矿关闭退出、油气管线重大隐患治理攻坚力度,统筹抓好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和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迅速响应、科学施救,切实加强应急管理。结合汛期和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在详细了解我市前段抗洪救灾情况后,张剑飞强调,要在认真总结防汛抗灾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及时研究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坚决打胜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分析、掌握和发布水情、雨情、灾情,不断增强老百姓防灾避险意识;要以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区域为重点,继续加强巡查防守,认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及时发现、处置隐患,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要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把上级支持与自力更生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总结防汛抗灾经验教训,实事求是评估灾情,及时拨付救灾资金和物资,扎实开展农业灾后补损,尽快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赵应云表示,怀化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宜凤高速“6·26”等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督查组反馈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同时,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积极应对后续降雨过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本报记者 申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