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副市长谢寿保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2 14:51:30 [责编:曾晓晨]
字体:【

7月21日,副市长谢寿保来到市民政局,就灾后重建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参加。

谢寿保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民政部门前段时期所做的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后段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救灾捐赠工作。要在发出救灾捐赠倡议书的基础上,出台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个人救灾捐赠的指导性意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帮助灾民共渡难关。二是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对灾后重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要及时宣传、推广,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灾后重建的浓厚氛围。三是加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着力解决灾民特别是无房户、倒房户的基本生活,确保灾民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同时,要组织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给和调运,抓紧恢复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减产农民不减收,组织力量抢修水毁设施,确保灾区通水、通电,道路畅通、通讯畅通。

作者: 杨定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