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来赫山区指导救灾防病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2 14:50:06 [责编:曾晓晨]
字体:【

7月21日,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处长陈卫红冒着酷暑来赫山区指导救灾防病和灾后重建工作。

今年7月以来,受历史罕见暴雨袭击影响,赫山区遭受了严重洪涝灾害,区卫生计生系统所属的几个医疗单位也遭受了严重内涝,造成较大损失。

陈卫红在赫山区卫生计生局局长杨拔群等的陪同下,现场察看了兰溪镇中心卫生院、泥江口镇中心卫生院和泉交河镇卫生院等3家乡镇卫生院。他对洪灾带来的损毁感到痛心,对卫生计生系统救灾防病和灾后生产自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本次洪灾中,泥江口镇中心卫生院和泉交河镇卫生院医疗设备、药品损失极大,陈卫红在现场听取了院长们的有关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他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统一调度下,认真做好辖区内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切实守护百姓安康。他指出,各受灾医疗机构要争取一切力量,做好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灾前的医疗秩序和医疗辅助检查水平。他同时表示,基层卫生处将积极争取省卫生计生委对受灾的相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灾后重建给予必要的支持。

作者: 李海燕 卜剑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