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困住21名驴友 沅陵消防成功救援

2016-07-20 10:40:3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18_副本1.bmp

19_副本1.jpg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李夏涛 刘伟权 通讯员 詹加福)7月18日2时至12时,湖南省沅陵县北部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该县借母溪国家森林公园内山洪爆发、河水暴涨。13时10分许,沅陵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21名驴友被困借母溪国家森林公园,情况危机,急需救援。

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指挥车、11名官兵赶赴现场。由于道路崎岖且多处塌方,14时30份左右,救援队伍到达借母溪乡镇府,马不停蹄继续往驴友被困点赶赴。受上游张家界强降雨影响,借母溪乡深溪河流域河水暴涨8.35米,通往被困点的S228省道被淹,局部路面水深1米,2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后,洪水稍退道路恢复通行,17时30分,救援队伍终于抵达救援现场。

驴友被困点道路被洪水阻隔,水流湍急。情况十分危机,沅陵县消防大队长姚海洲果断下令,通过救生抛投器顺利将飘浮绳抛投至对岸并固定在道路路桩上。中队长刘小勤主动请缨以身试水,成功趟过洪水到达对岸。在成功试水得到经验后,大队长姚海洲决定再派一名官兵涉水过溪协助。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21名驴友全部安全转移至对岸,成功脱离危险。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