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消防支队武陵大队练“救人操”备战洪水侵袭

2016-07-18 10:17: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常德频道讯 7月14日,常德消防支队武陵大队利用天气转晴,洪水消退的有力时机,开展徒手救人操训练,徒手救人操分别包括徒手背式救人操、徒手抱式救人操、徒手抬式救人操、徒手肩负式救人操,以此备战洪水再次侵袭。

图为徒手背式救人操3.JPG

徒手背式救人操

为增强抗洪救援中及时救助被困群众的实战能力,常德消防支队积极组织全市部队开展有针对性的搞洪救援训练。

徒手救人操的应用比较广泛,尤其在救人方面既简便又实用,当洪灾发生时,在特种装备无法发挥作用的情况下,徒手救人往往能发挥意想不到的效果。

图为徒手抱式救人操1.JPG

徒手抱式救人操

而徒手救人的关键就是施救者掌握的方法动作是否正确以及关系到被救人员的安全,正确的掌握徒手救人操,能够有效的减少被救人员二次创伤的可能。通过苦练抱式救人、背负式救人、肩负式救人、抬式救人的多种徒手救人方法,官兵熟练掌握了动作要领,能够准确无误的完成徒手救人操。

图为徒手抬式救人操3.JPG

徒手抬式救人操

图为徒手肩负式救人操1.JPG


徒手肩负式救人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