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政转型:今年抓好区划调整改革等10项重点工作

2016-07-12 16:02: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王为薇]
字体:【

民政转型发展取得新进展

明确2016年抓好区划调整改革等10项重点工作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2016年抓好区划调整改革等10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基本民生保障兜底作用和社会治理创新骨干作用。

2015年,全省民政事业坚持转型发展不放松,基本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保障标准不断提高,451万城乡低保对象月均分别救助258元、113元,比“十一五”末增长66.5%和117%。救助受灾群众36.2万人次,帮扶3.3万户倒房灾民新建住房,医疗救助500多万人次,临时救助40多万户次。全面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700多万名老年人受益。全年新增养老床位2.2万多张,资助了2000多个社区解决基本服务用房问题。

蔡振红副省长在给会议的书面批示中要求,新的一年,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编制“十三五”规划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法治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基本民生兜底作用和社会治理创新骨干作用,提升民政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转型发展取得新进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