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慈善联合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016-07-12 16:02:3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王为薇]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日讯 (通讯员 陈林霄 记者 陈勇)“小伙子,和妈妈一起过个好年!”今天,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在茅亭子巷84号重度残疾人李骜家里,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会长段林毅送上慰问金和过年物资,嘘寒问暖,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

随后,段林毅一行来到文爱清、冯再龙等困难群众家里看望慰问。社区干部告诉慰问组,省里关于“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出台后,区里、街道和社区第一时间上门宣传,使得能够享受政策的残疾人年前就办好了手续。最近天寒下雪,社区组织干部对贫困户定人定点上门联络,确保安全祥和喜迎新春。看到走访户有的依然烧煤取暖、有的用小电炉烤火,段林毅叮嘱住户和社区干部,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特别是晚上要做到人睡火灭。

段林毅告诉记者,为了搞好今年“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省民政厅除了在厅机关广泛动员外,还组织社会组织、企业、社会力量,省慈善总会会长、理事单位进行捐赠和联合走访慰问。目前,已经筹集价值130多万元的过年物资和资金,同步在长沙、邵阳、永州、郴州等9个市州走访慰问1万多户贫困户,我们要让困难群众更多地感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在社会上形成关爱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