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村支书两天两夜没合眼

2016-07-08 18:05:56 [来源:怀化新闻网] [责编:刘颖]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7 月3 日晚8 时,辰溪县大水田乡鸬鹚村鸬鹚河河水暴涨。面对灾情,该村74岁的村书记李春夏不顾年迈的身体,冒着大雨,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投身到抗洪抢险中,并连续48 个小时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李春夏一边用广播向村民发布紧急灾情并号召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抢险救灾中;一边派村主任李刚在全村鸣锣,挨家挨户向村民示警,指挥群众转移,同时组织党员群众帮助村民转运财物。

晚上10 时,洪水已淹没27 户村民房屋,由于他组织得力,疏散及时,全村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及家畜被冲走的现象,全体村民安全撤离至安全区。

为防止灾情扩大,李春夏紧急安排村两委干部在各个路口进行疏导,并把家庭受灾严重的村民安置在地势高的其他村民家中,安排好吃住。他和村干部在灾情发生后,始终战斗在抢险抗灾第一线,两天两夜没合眼,把全村的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点。(记者 刘田 通讯员 朱金山 陆继甫)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