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住挖沙船,保护大坝!”

2016-07-08 17:19:55 [来源: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截住挖沙船,保护大坝!”

——危急关头,浏阳市集里街道党员干部冲在前

通讯员 林湘国 邓 勍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文隆

7月4日下午2点左右,大雨已经连续下了三天三夜。浏阳市集里街道接到报警,宏源村浏阳河流域有2艘挖沙船被洪水冲到了河中间,正在向下游漂去。

沙船被洪水冲到河中间,严重威胁宏源水电站闸坝,救援队员下水稳住失控船只 浏阳市公益救援队供图

1.2公里外,就是宏源电站的拦河大坝,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大坝将会被沙船冲垮,后果不堪设想。

危急关头,浏阳市集里街道党员干部冲在前 浏阳市公益救援队供图

“截住挖沙船,保护大坝!”在附近巡查灾情的20多名集里街道干部和公益救援中队队员立刻集结,决定派人下水游到河中间用绳索固定船只。

大雨滂沱,水流湍急,船只在河中迅速漂移,情况万分紧急。集里街道机关党员彭明见状,二话不说,立即脱掉衣服,迅速跳入河中,向着船只的方向游去。

第一艘船被固定住了,他又立即向第二艘船游去。

雨越下越大,仅仅两三分钟,所有人的身上都湿透了,但没有一个人躲避退缩,都紧张地站在水里准备随时救援。

突然,一个浪打过来,混浊的河水瞬间将彭明吞没,岸上的人不由地惊呼起来。只见彭明在河水中沉沉浮浮,奋力向前游去,几分钟后,终于游到船边。

他立刻解下身上的救生绳,栓住船只,早已经做好准备的集里街道干部和公益救援队的队员们拼命地将船只往岸边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船离岸边越来越近了,坝毁船亡的危机终于解除了。

彭明游回岸边,已是精疲力竭。他这种危难关头,置生死于度外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拥上前去,围观的群众也竖起了大拇指。

在紧急情况下,党员干部奋不顾身、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用自已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和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彭明、郭海斌、黄浩等党员干部和集里救援中队的队员们!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