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肠子

2016-07-04 15:26:11 [责编:刘涛]
字体:【

 

细数常德名菜,一定少不了常德肠子,而若要再细分一些,尤以石门和临澧两地最擅烹饪此菜。位于临澧县内的合口小镇,肠子自然也是绕不开的美食。不同于一般常德肠子的干锅做法,合口名菜水煮肠子更注重的是肠子的鲜。

水煮肠子的调味更具清鲜,没有过多的辣油豆瓣酱料重口调味,但也更加考验厨师的功底。一口之后,立见高下,要么肠子处理得不干净,还有一股子骚味,要么就是火候不对,有的没有熟透,吃肠子像嚼皮筋,有的则是过于熟烂,失去了那种柔韧的口感。肠子的清洗处理来不得半点马虎,新鲜的肠子买回来后,要将肠子内的残渣全部挤干净,然后再将肠子剪开,用清水清洗几遍。用面粉将肠子反复揉搓,并用温水冲洗。肠子冲洗干净后,还要用精盐、黄醋、黄酒等再揉搓几遍,直到腥臭味完全去除后再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上来后切成一寸见方的片状,沥干备用,到这时,这整套清洗工序才算真正大功告成。非得经历这样繁琐的制作,肠子才能保有鲜味又没有异味,风味俱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