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锅辣米鲫鱼

2016-06-22 17:33:02 [责编:刘涛]
字体:【

平锅辣米鲫鱼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醴水河畔自然少不了吃鱼,说到底,最擅烹鱼之人也许不是酒店酒楼里的厨师,而是天天与鱼打交道的渔民。所以玲惠餐馆的不少烹鱼之道都是向渔民取的经,招牌菜式就是一道平锅辣米鲫鱼。

体粗腹隆的身段,配上银白的表色,既不失肥大体胖的豪气又不失娇嫩柔和,这才够得上鲫鱼选材入灶的规格和标准。大厨介绍,烹制平锅辣米鲫鱼时需注意火候。在烹调的过程中,为了使鱼达到最佳的入味效果,通常在低油温的状态下用油将鱼浸熟,再小火慢煎入味。为了除去异味,往往将醋沿锅边淋下,这样醋的香味会就着锅边的温度透出来渗入鱼肉里,而不抢走鱼本身的鲜味,但料酒则直接淋于鱼表面,可以提鲜去腥。

平锅辣米鲫鱼上桌,肉质细嫩鲜美,香辣可口,因这一道美味,不少游客不惜舟车劳顿赶来品尝。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