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文博故事]下周去长沙,新湖南当“导游”

2016-05-13 14:5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红泉 龙文泱] [责编:蒋俊]
字体:【

上午10点,湖南日报集团展区。新湖南LED大屏客户端吸引观展者目光。

古凤江、王长江、蒋美玉等四个老人看到湘游频道大围山赏花图片,赞不绝口。

“真漂亮!我们都很喜欢湖南,但还没去过,下星期准备去长沙玩。看到你们湖南馆,特地进来看看有什么好玩的。”老人古凤江说。

“真巧,我就是湘游频道的主编。”主编龙文泱立即上前,热情地给老人介绍。

 
(湘游频道主编向观展者介绍湖南好玩的地方。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四位老人都是东北人,退休后住到深圳儿女家。他们结伴游览了很多地方,还一起出国游玩过。

针对老人的特点、喜好、行程,龙文泱向老人推荐了长沙岳麓山、橘子洲头,以及毛主席母校第一师范,家乡韶山,并找出相应景点的报道,详细介绍其特色,游玩安全细节。

“真棒!很有用!”四位老人竖起来大拇指,“我们回去要向身边的朋友推荐你们新湖南。”

更多的时候,这里迎来的是在外地的湖南人。

湘乡的王乐陶被儿子接到深圳大半年了。以前在家,他每天都有看报的习惯。但到深圳后,找不到家乡的报纸,每天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看到记者调出的湘潭频道,王乐陶连连说“好”。“你们这个是免费的,还可以看湖南日报,那我要下一个。”

 
(何明亮体验VR、全景直播。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年轻人则被VR、全景直播吸引。

何明亮,长沙人。2012年去的上海打拼,现在是上海一家漫画公司的总监,这次作为参展商来参加文博会。

“在外打拼的人,最割舍不断的就是家乡情怀。有机会,我们可以把独家漫画和你们客户端一起合作。”何明亮说。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红泉 龙文泱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