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八百里 益阳山水美

2016-04-21 14:56:50 [来源:益阳晚报]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皇家湖(资料图)

皇家湖静卧在益阳市资阳区北部,属南洞庭水系,一波碧水浩浩荡荡3万亩,水草丰美,鱼类繁多,是湖南十大淡水湖之一,湖上的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由39栋仿明清古典建筑和异国风情建筑而成。今天,丽都益阳山水美摄制组,将带您一起走近皇家湖。

从金水桥进去,一扇厚重的铜门为我们开启了一次全新的旅程:八栋大楼黄瓦飞檐,造型典雅、庄重,度假区内高雅、大气,极具皇家风范。皇家湖,曾名“七仙湖”,相传古时天上七位美丽的仙女,因向往人间美景,常常偷偷下凡来到此地戏水游玩。“水不在深,有仙则灵”,皇家湖不仅湖面风光怡人,引得仙人入境,相传古时皇帝也慕名而往,多次巡游此地。

还没从明清建筑的典雅庄重中走出来,湖面迤逦的风光,又将我们带入了另一个奇妙的世界。放眼望去,碧波如洗、纤尘不染。别墅水中林立,遮映错落,造型别致风雅。水天一色,风轻云淡,万国风情,尽在湖水之上。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风格各异的别墅分别代表了一种建筑风格,能让我们在几平方公里内,游遍欧洲各国,堪称“缩小版的世界之窗”。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高显宏丽,百美所具,可观赏更可品味。在水一方,碧波环绕,在水中央,国际游艇俱乐部是湖南首个游艇俱乐部,依湖而建的它,拥有两艘大型豪华游艇,康熙号和乾隆号,在蓝天白云之下,碧波荡漾,远离了城市的喧嚣。

面向大湖,临水而立,风从湖上来,凉爽怡人,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在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湖一直是最为重要的景象主题,但湖不应只是园区内的景观,更应是我们心底最美好的风景。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