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家媒体深入岳阳县张谷英景区采访

2016-04-21 10:26:32 [来源:红网] [责编:蒋俊]
字体:【

热闹非凡的张谷英广场

媒体记者纷纷采访

媒体记者录拍古筝表演

红网岳阳县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 通讯员 荣光明) 4月7日,素有民间故宫之称的“天下第一村”岳阳县张谷英景区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是由二十多家中央、省级、市级媒体百余名媒体记者朋友组成的“环行洞庭——聚焦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大型主题采访团,对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张谷英“孝行天下”巴陵游等内容进行深度采访报道。

岳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喻飞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风行一同参加张谷英采访活动。

此次“环行洞庭——聚焦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大型主题由省委宣传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期20天,主要是宣传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当地文化景点、古村古镇和富有特色的民俗风情、饮食民居文化,打造“环洞庭湖旅游”新概念,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喻飞跃在采访团推介会上介绍,近年来,岳阳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旅游兴县”战略,加快张谷英村民俗文化游、大云山宗教体验游、公田温泉休闲游、东洞庭湖芦苇生态游“四大板块”建设。今年,县委、县政府更是着力打造孝友品牌,推进全域旅游:基础建设突出孝友文化,对外宣传锁定孝友文化,营销活动专注孝友文化,努力把岳阳县打造成“孝友之城”,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孝友之乡”“孝友之村”“孝友之家”。同时,希望各位朋友多来岳阳县旅游观光、考察指导,为岳阳县旅游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活动中,媒体朋友们穿梭在张谷英古建筑群中,对布局巧妙,檐廊相接,楼阁参差的民间故宫赞叹不已,村内古筝、二胡、葫芦丝、等民族乐器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打铁、纺纱、舂稻谷、皮影戏等传统民俗活动让人驻留脚步,独具特色的豆腐宴更是令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半天的采访活动很快结束了,但不少记者表示,因时间关系,采访意犹未尽,以后有时间将再来深入采访,进一步挖掘古村文化景点、和富有特色的民俗风情、饮食民居文化,不断扩大张谷英村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朋友来岳阳县观光、旅游。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