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行洞庭"走进益阳 开展为期四天的采访活动

2016-04-21 10:23:21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宋咏琪] [责编:蒋俊]
字体:【

14日,我市迎来了“环行洞庭——聚焦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来自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中央、省市20余家媒体,60余名记者深入益阳,开展为期四天的采访活动。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包括益阳、岳阳、常德三市,素有八百里洞庭美如画之称,既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文化底蕴,又有“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的生态环境,特别是“背依雪峰观湖浩”的益阳,拥有丰厚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此次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组织,4月6日启动,旨在大力宣传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文化旅游及生态资源,推动文化、资源、生态的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一带(湘江旅游带)四圈(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西、大湘南)”的区域旅游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

本次采访活动共有三站,益阳是最后一站。采访团将分别去到市区、沅江、桃江、安化等地,实地采访会龙山佛教文化公园、沅江洞庭湖渔岛、桃江洪山竹海、安化黑茶产业等,深度挖掘我市文化与旅游热点。每到一处,随团记者将深入了解我市生态旅游、特色文化等方面情况,推出系列报道,重点宣传我市景点、民俗风情、民居文化。更用镜头记录下洞庭湖湿地生态之美,并就进一步开发湿地风光、促民增收及实现全域旅游等方面进行报道。

作者: 宋咏琪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