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源红茶”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认证

2016-04-21 10:20:16 [来源:中国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湖南常德“桃源红茶”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认证

中国网讯(刘春林 通讯员龚华春) 4月18日,在2016年中华茶祖节4.20全民品茶(常德站)暨桃源红茶地理标志产品发布会上,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地理标志处处长孙志永为桃源红茶颁发“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并宣读农业部第2384号公告,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发布会上,“2016中华茶祖节4.20全民品茶周(常德站)”正式启动。

湖南常德“桃源红茶”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认证

“桃源红茶”始于清同治四年(1865年),远销西北利亚、土耳其及巴基斯坦等国家。“桃源红茶”外形条索紧细匀整,色泽乌黑油润;内质甜香浓郁持久;滋味甜醇鲜爽,汤色红亮带金圈,叶底嫩软红匀,冷后浑现象明显。含有益人体健康的硒、锌等微量元素与多种酚类物质,水浸出物达44.4%,茶红素达到5.0%,茶黄素高达0.7%。

湖南常德“桃源红茶”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认证

据悉,桃源县已形成了鄂、黔、川、浙、湘等五省(市)精制茶加工集散地和大湘西地区最大的茶产品生产交易中心。为打造知名品牌,4.20全民品茶周以“互联网+茶也可以时尚化”为主题,联动全国70多个以上的城市,打破区域壁垒,旨在倡导全民品茶、全民爱茶、全民传播茶文化,同时增加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掌握未来的消费市场,让桃源红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