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美富饶 洞庭湖原来盛产这些!

2016-04-20 15:44:3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洞庭湖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其物产极为丰富。主要特产有——

巴陵全鱼席

以洞庭湖所产17种鲜鱼为原料,采取煎、蒸、炸、焖、熘等多种工艺,佐以江南风味的各种调料精制而成的大小20余道鱼肴。其中最负盛名的有“红煨洞庭金龟”、“叉油网烧鳜鱼”、“翠竹粉蒸鳜鱼”、“鸡汁君山银针鱼片”等。

白沙长河银鱼

俗名银条鱼、面条鱼、蛤残鱼。性昧、性平,味甘。功效有补虚,养胃,健脾,益气。宜食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足,消化不良者食用。

君山银针鸡片

与杭州龙井虾仁一样,闻名全国。君山银针鸡片用鸡肉和君山银针茶滑炒而成,成菜白绿相间,鸡片鲜嫩,银针清香,其味极佳。

君山银针

色、香、味、形俱佳,世称四美。芽头茁壮挺直,大小长短均匀,白毫完整鲜亮,芽头色泽金黄,故名银针,享有金镶玉之美称。

君山金龟

原名蹑龟,又叫金甲龟、芝龟,平时藏身于岩石之中,每到黎明或傍晚它们才像畏惧生人的小孩一样蹑足而出。因此,被称为蹑龟。

洞庭一号无籽西瓜

又名湘西瓜11号,产量高,果实个大均匀,最大可达10公斤以上。它含糖量高、品质优、市场竞争力强,倍受消费者喜爱。

洞庭春茶

产于岳阳县黄沙街,饮用始于隋、盛于唐,至五代被列为贡茶,至今有1400年历史。全国十大名茶之一,钓鱼台国宾馆专门订购此茶款待各国贵宾。

洞庭湖湘莲

湘莲,是地处岳阳洞庭湖区的特产,是一种富有营养、清香味美的上等食品,还是很好的中药材,根叶花实都可入药。

洞庭湖苎麻

苎麻是中国特有的以纺织为主要用途的农作物,是中国国宝,中国的苎麻产量约占全世界苎麻产量的90%以上,在国际上称为“中国草”,其中洞庭湖区是主要的的苎麻种植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