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汉青年联手勇救落水女子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2016-03-25 10:27:50 [来源:郴州新闻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3月9日,郴州日报报道维汉青年联手在高椅岭附近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女子的先进事迹后,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3月10日,郴州日报和郴州新报刊发了2篇跟踪报道。尤其是3月12日,中央电视台以《凡人义举:维汉小伙联手勇救落水女子》为题,对郴州维汉青年联手跳下水中救人事迹进行报道后,一时间他们的先进事迹广为流传,立即引起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连日来,中国新闻网、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相关报道,网友纷纷点赞:“他们都有一颗美丽的心!”

人们纷纷称赞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并向他们的善举表示赞赏。市政府办民族事务科科长侯凯骞说,危急时刻,维汉青年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抢救落水女子,展示了高尚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维汉一家亲,使人振奋。

维汉青年联手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迹在郴州大中专院校传开了。湘南学院90后大学生李婷激动地说,维汉青年舍己救人的义举再一次向社会诠释了见义勇为的深刻内涵,维吾尔族小伙海比尔·艾合麦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族团结的深刻含义,还向我们展示了维族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他奋不顾身勇救他人的高尚行为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结果,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优质教育资源。

在记者电话连线采访时,郴州援疆干部、新疆托克逊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李林春说,海比尔·艾合麦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了新时期见义勇为的精神高地,他的舍身义举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大仁大爱,将激励着全社会见贤思齐、明德惟馨,让崇高的道德追求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

被救的落水女子黄壬月的家人和邻居们对他们的义举表示赞赏,热情欢迎新疆小伙来村里做客。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赞美之声,海比尔·艾合麦提用几句朴实的话说出了他的心声:“当时我看到有人落水,啥也没想就跳下去奋力救人,没想到得到这么多的赞誉。我很喜欢郴州,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和企业大家庭的温暖,我要把这份温暖回馈给社会。”


另一位救人的汉族青年名叫周祚宏,现年31岁,家住资兴市白廊镇水龙村。他对记者说:“海比尔·艾合麦提很勇敢,我们一起把落水女子救上岸,我觉得认识这位维族小伙很高兴,没想到我们做了一件平常事得到这么多人关注。”资兴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王跃华说:“这几天,资兴很多朋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维汉青年联手救落水村民的新闻,大家都在寻找这两位好心人,纷纷给他们点赞、表示问候,这说明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大家有一颗向善的心,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