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汉两青年勇救落水妇女展示高尚风貌

2016-03-25 09:50:2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勇救落水妇女展示优秀品质与高尚风貌

维汉两青年获“郴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3月21日下午,郴州市举行隆重仪式,授予海比尔·艾合麦提、周祚宏“郴州市道德模范”称号,以表彰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号召全市人民向他们学习。维吾尔族同胞及当地群众200多人出席仪式。


今年3月7日,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高椅岭景区,维吾尔族青年海比尔·艾合麦提像往常一样,忙着摆摊卖烤肉。下午2时许,他突然听到有人喊:“看,有人掉到湖里了!”他循声看过去,见一个人在湖水里挣扎着叫“救命”。正在湖边的资兴人周祚宏第一个跳入湖中救人。见此情形,海比尔放下手中的烤肉串,向五六十米远的湖边冲去,跳进湖里。

当时,落水者被水呛得说不出话了。海比尔和周祚宏全力合作,最后在附近群众帮助下,把落水者安全救上岸。

落水者叫黄壬月,是苏仙区飞天山镇小禾塘村村民,她当时在飞天山高椅岭景区采笋,不小心脚下一滑,掉入一个小湖里。由于不识水性,边扑腾边呼救,筋疲力尽,身子不停下沉。

受到表彰的海比尔说:“我来郴州工作生活11年了,在郴州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和事业,也算是‘郴州人’了。当有人遇到危难,作为一家人,怎么能不挺身而出呢?”周祚宏也表示,救人是自己应该做的。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