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授予荣誉称号仪式现场

2016-03-25 09:35:03 [来源:郴州市民宗局] [作者:李霖智] [责编:曾晓晨]
字体:【

3月21日,郴州市隆重举行授予海比尔·艾合麦提、周祚宏“郴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仪式。

3月7日下午,在郴州市高倚岭风景区经营烧烤摊点的维族小伙海比尔·艾合麦提与汉族小伙周祚宏联手营救了一名落水妇女。他们的事迹经中省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热议。为了表彰海比尔·艾合麦提和周祚宏的先进事迹,发挥模范人物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引导作用,郴州市决定授予两位见义勇为小伙子“郴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海比尔·艾合麦提在授奖仪式上做了发言。他说“到现在都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不管是哪个民族,我都会救,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族小伙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个人动容。

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慧宣读了授予荣誉称号的决定。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向两位救人英雄表达了祝贺和敬意,并号召全市上下通过学习宣传两位道德模范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关心关爱、崇尚礼遇道德模范,以实际行动争当道德模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郴州市民宗局/李霖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