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走进“坦洋工夫”茶原产地

2016-03-24 11:3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伟]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图为云雾中的坦洋村。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石伟) 3月23日“全国网络媒体闽东茶乡行”记者们来到中国茶叶之乡——“坦洋工夫”茶原产地福安市,并参观了千年名茶坦洋工夫茶的茶场地与制作工艺。

福安市坦洋茶场是一家以生产历史名茶坦洋工夫红茶为主导产品的国有农耕企业,茶场实行“茶场+基地+农工”的经营模式。茶园内建有茶文化长廊,茶文化展示厅、茶技艺体验厅和培训研发楼等,使茶场逐步成为坦洋工夫红茶传承与创新基地、坦洋工夫文化传播与形象展示基地、茶叶绿色生态与休闲观光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茶叶庄园建设。

“百年字号同泰春,历久弥香坦洋红”。 随后记者们又来到了福建同泰春茶业有限公司,在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制茶师傅正在竹编上翻转茶叶,伴随几台揉捻机运作声中,一行人了解到红茶制作工艺流程是经过采摘、萎凋、揉捻、发酵、烘干等十道手工制茶工序而成本,其中发酵这一工艺是红茶制作区别于其它茶品种的重要工序。

据了解,为了开拓传统茶企发展,公司在传承百年制茶的基础上,积极研发“坦洋工夫”红茶系列新产品,并通过“茶产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新路子,推动“坦洋工夫”名茶的品牌力度。

图为网媒记者走进坦洋茶场。

记者们参观坦洋村茶艺表演。

图为畲族女孩为到访网媒记者们展示茶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