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湖南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2016-03-17 11:02:58 [来源:红网] [责编:朱晓华]
字体:【

水土保持视频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水利部召开了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水利部水保司司长刘震主持。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水土保持工作进展与成效,科学谋划“十三五”,安排部署今年水土保持工作任务。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在湖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刘宁充分肯定了“十二五”全国水土保持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十三五”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要发挥水土保持在资源节约、发展新常态中的作用;在保护自然生态、促进城市协调发展中的作用;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在发挥行政职能,促进国家治理能力方面的作用。

会议明确了“十三五”水土保持工作的主要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西藏水土保持局等7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后,省水利厅召开了2016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同时安排部署2016年水土保持重点工作。

2015年湖南省水土保持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纷呈。全省水土保持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入,全民水土保持意识不断提升;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成效显著,在法制建设、行政许可、监督管理、能力建设、规费征收方面都有了新进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不断增强,2015年湖南省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实现连续六年正增长,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71平方公里。

2016年,湖南省水土保持工作任务繁重,如何为建设“山清、水绿、天蓝”的美丽湖南提供保障?会上提出,一要以水土保持国策宣传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预防监督工作。二要以服务小康社会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理水平。三要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工作。四要以水土保持改革为手段,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

张振全表示,结合本地区实际,2016年水土保持工作要认真谋划,认真贯彻。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充分认识水土保持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建设生态文明史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在中央一系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中,水土保持都是其重要内容之一。要贯彻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今年水土保持工作。主要有科学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开展预防监督和强化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四方面。要夯实基础,为水土保持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通过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能力建设、加大经费投入、严格实行奖惩、强化廉政建设等措施,夯实基础,保障今年水土保持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加强水土保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振全表示,省水利厅将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美丽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