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贵阳市民跑步见证5000个"爱心孕产包"发放

2016-03-07 11:41:17 [来源:贵州都市报 ] [作者:聂毅] [责编:蒋俊]
字体:【

穿上“大肚兜”,在活动墙板上放置康乃馨。

11月28日上午,观山湖公园举办了一场慈善捐赠活动,400多位市民和家庭用跑步方式参与及见证了5000个“爱心孕产包”的发放,为贫困母亲赢取到一个个价值300元的爱心“孕产包”。

凭“爱心卡”确定发放对象

上午10点,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幸福分娩公益基管委会向贵州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举牌捐赠价值150万元的5000个孕产包后,捐赠活动进入跑步赢取“孕产包”游戏互动环节。

前期招募而来的300多名个人志愿者和30多个家庭开始了数公里的跑步运动。成人组的市民沿指定线路跑大约6公里路程,儿童组(即家庭组)跑步里程为3-5公里。

记者随着跑步“大军”一路前行,来自贵阳市一家私人企业的5名青年男女轻松地成为最先抵达的小团队。随后,他们每人领取一朵康乃馨插在活动展板上,集体在展板前拍照留影,然后在另一个工作台分别领取到一张爱心卡和小礼物,凭借“爱心卡”确定一个爱心孕产包的发放对象,“能够用跑步的方式为贫困母亲赢取到孕产包,心里非常欣慰,很有成就感。”团队成员说。

穿上“大肚兜”,当回“准妈妈”

为体验待产孕妇的辛苦,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几斤重的“大肚兜”,让志愿者们自愿选择穿上“大肚兜”奔跑。

市民江南先生称,虽然自己还没有结婚,但通过此次体验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准妈妈的各种不易。他表示,以后要更加感恩母亲的养育,对未来的妻子也一定会倍加珍惜,好好呵护。

市民杨先生一家三口即是热心的慈善公益行动志愿者,也是此次孕产包发放中受益的家庭之一。杨先生带着女儿和即将生产二胎的妻子一起来到活动现场,他穿上“大肚兜”牵着女儿的手跑完全程后,为妻子领到了一个孕产包。

据悉,在粉红色的“孕产包”里,装有妈妈孕期用品、产后护理用品以及母婴清洁用品等。杨先生的妻子赵女士很开心地说:“这些用品很实用,连包装都很温馨,很喜欢。”

用实际行动帮助“幸福分娩”

省妇儿基金会秘书长安红介绍,由上海广生行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捐赠的首批5000个爱心孕产包除了参与活动的家庭领取部分以外,其余孕产包将分发到贵阳、毕节、铜仁、黔南等州、市,由当地妇联组织分发给贫困家庭的孕产母亲。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幸福分娩公益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孕产期对于妈妈来说的确是一次非比寻常的经历,格外需要家人的照顾与理解。慈善机构数据显示,云南、广西、贵州等地区婴幼儿的初生疾病发生率很高,大多都是因为母亲孕期营养不足、保养不当或劳作过度导致,所以孕妇尤其是经济贫困家庭的母亲作为特殊群体更需要社会公众的关爱。“幸福分娩”不仅是提倡关爱孕产妇健康,更是用实际行动帮助年轻妈妈们解决问题,推动全社会对孕产妇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关注,并不断提升孕产妇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水平,让“幸福分娩”惠及更多妈妈,让每一位妈妈安心待产,幸福分娩。(聂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