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事眼中的左亭:他是“三严三实”的优秀代表

2016-02-19 11:17:07 [来源: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唐爱平 田拥军]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田拥军)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左亭离开人世已经三个月。2月17日和18日,《光明日报》、《湖南日报》先后刊登同一篇通讯--《奔驰的“火车头”——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左亭》,一时引起干部群众对他的无限深思和怀念。2月18日,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说起自己老同事,仍然是心潮难平:“他对党忠诚,勤勉敬业,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对自己又太严格,走得太早,太可惜了!”

作为左亭的老部下,省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陈江平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2015年11月16日,左亭去世的前一天,他还与陈江平及重点办其他两位同事一起商量工作,接待湘潭市发改委两位同志的来访。去世当天,左亭还与广西发改委调研组交流,听汇报,看材料,直到下午才离开……

但病症其实早就显现。“去世前一段时间,有几次他都提到,手脚很麻木。但又总说等忙完这段时间再说。”陈江平告诉记者。可是,没等忙完,人就“走”了。

左亭的同学高红梅是个医生,早在2015年4月,她就发现左亭脸色很差,建议他住院做全面检查。“他要是肯抽出一点时间住院,就不会走这么早。我很后悔没有多催催他。”

“左亭同志真正体现了党的领导干部一心为公,我们都要以他为榜样,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敢于担当,一心为公。”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说。

长沙铁路办事处安监室主任李文回想起十多年前与左亭同志在长沙铁路总公司安监室共事的场景,深有感触:“他常跟我们说,工作上必须高标准,生活上要低要求。他自己率先垂范,每次下现场检查,自觉在单位食堂用餐,住宿也是在单位的招待所,从不讲排场。”

中铁城建集团作为一家新落户湖南的央企,在沪昆高铁等建设任务过程中,不少同志都与左亭打过交道。集团纪委书记周晓兵回忆,左亭同志没有官气,很接地气,特别正气,在工地一线都是一身工作服,与工人一起吃食堂、住工地,与其说他是个厅级领导干部,倒不如说他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铁路工人。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建纲认为:“左亭同志是‘三严三实’的优秀代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标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