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微”直播湖南省纪委全会 百万“好友”网络“旁听”

2016-01-23 17:55:14 [来源:三湘风纪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双微”直播和网站动态报道现场

1月23日,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八次全会在长沙召开。省纪委省监察厅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官方微博“@三湘风纪”和官方微信“三湘风纪”对全会进行直播和动态报道,这是湖南省纪委探索利用新媒体推动“开门反腐”的又一创新举措。

盛情邀请网友“旁听”

“想看看2015年湖南“打虎成绩单”吗?想了解2016年有哪些反腐新举措吗?”1月22日,三湘风纪网和“@三湘风纪”新浪官方微博发布预告,“1月23日上午9点,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八次全会将在长沙召开,省纪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将进行全程直播,官方网站同步开展动态报道”,热情邀请广大网友和微信好友通过“一网双微”全程“旁听”省纪委全会。

1月23日9时19分,随着微博直播的第一条消息发出,省纪委“一网双微”的点击量和阅读量陡升。官方微博的此次直播活动登上了新浪微博全国政务类热门话题榜前列。在会议过程中,网站、微博、微信共发布消息近70条,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介绍了本次省纪委全会。

百万“好友”“微观”全过程

截至1月23日下午4点,“一网双微”关于省纪委全会报道内容的阅读量(访问量)接近百万人次。

“有了‘一网双微’直播,我们也能旁听省委书记和省纪委书记在会上说了啥。”会议召开的两个半小时里,“好友”们“微观”了会议的整个过程,第一时间“阅读”了湖南省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成绩单”,“旁听”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部署新举措。

“打虎力度越来越大,公开尺度越来越大!为湖南省纪委‘开门反腐’点赞!”在网站、微博和微信的直播中,广大网友积极转发、评论、点赞。网友“刘西畴”留言说,“湖南省纪委2015真是蛮拼的!2016,傅哥,我们拭目以待!”网友“我们都是常德人”认为,“纪委反腐运用新媒体,擦出火花接地气,值得在全国推广!”网友“手机用户31953328” 在评论中说,“三湘风纪开通微信版太给力了,顶一个,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多查三湘贪官……”

探索利用新媒体推动“开门反腐”

省纪委省监察厅官网三湘风纪网于2009年7月1日正式开通,目前网站总访问量达到1.36亿人次,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省级纪检监察机关门户网站”。经过几次改版升级,三湘风纪网更体现专业性、实用性、互动性、权威性和开放性,打造了一个全省反腐倡廉建设网络宣传、舆论引导的窗口和平台。

为适应新媒体发展形势,省纪委于2013年11月20日开通官方微博“@三湘风纪”后,又于2016年1月22日开通了官方微信“三湘风纪”。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发出第一期微信,并邀请广大网友加“好友”。凭借直播全会的火爆人气,“三湘风纪”刚刚开通两天,微信“好友”已突破万人。

据了解,官方微信还即将开通“一键通”举报功能,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和“四风”问题,网友可实现“一键举报”。

“如何创新手段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更加开放、透明、务实、亲民,是纪检监察网络宣传工作的一个重大课题”。省纪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发挥“一网两微”良性互动、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立体传播优势,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黄纯芳)

官方微博直播页面

官方微信直播页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