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工业化展区亮相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

2016-01-11 15:15:33 [责编:刘乐]
字体:【

中韩经贸周展览会上的宁乡展区。

中韩经贸周展览会上的宁乡展区。

贵庭住工代表绿色环保节能建筑产业亮相展会。

贵庭住工代表绿色环保节能建筑产业亮相展会。

湖南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中韩经贸周。

湖南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中韩经贸周。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昨天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将持续至11月3日。在活动周上既能看到麻山锣鼓、宁乡花鼓戏等一大批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代表节能、环保、高效的住宅工业化项目亮相。

经贸文化活动周展区面积达到38000平方米,设置“两馆六区一个活动日”。“两馆”即韩国馆和国内馆,“六区”即美丽展区、科技展区、汽车文化展区、服饰展区和宁乡美丽乡村经济展区,“一个活动日”即宁乡活动日。

在位于展会二楼的宁乡美丽乡村展区,到处可见山清水秀下的“绿叶粉荷水中铺,青瓦白墙安上屋”,在花明楼展位的外墙上,一块LED屏在轮番播放住宅工业化时代的乡村别墅。

据湖南贵庭住宅工业集团负责人杨雪辉介绍,“住宅工业化”建筑与传统建筑相比,前者做到了五大变革:建筑业手工时代变成机械时代,工地变成工厂,施工变为总装,农民工变成产业工人,技术工人变为操作工人。用更简单的语言来表述就是“别墅工厂生产,现场积木搭建”。

“住宅工业化”建筑生产过程更环保、安全,保温隔音、防火抗震效果更好。做到了节材20%、节能70%、节水80%、节时60%、节地20%。”杨雪辉说,“由于用工少、用时少、无浪费、财务成本低,综合成本低,这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内在需求和出发点。”

今天来此参加展会的长沙市民王崇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现在农村发展很快,农民对生活水平提高了,要求也高了,以前建的房子都是千篇一律的风格,现在农民如果能在省事、省钱的前提下肯定会选择这种住宅工业化来建筑风格各异的乡村别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