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将开通官微受理投诉举报

2016-01-05 08:50:2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责编:刘颖]
字体:【

省纪委元旦假期发现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71起

即将开通官微及时受理投诉举报

长沙晚报1月5日讯(记者 李静)今年1月1日起,《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施行。昨日是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纪委表示,2016年将根据正式施行的《准则》和《条例》加强执纪问责,并开启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及时受理群众监督举报。

“2016年在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上,力度会更大,范围会更广,方式会有所创新,对发现的问题越往后执纪会越严。”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刘孙科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元旦三天假期里,湖南省纪委组成2个检查组,对6家单位和8家宾馆酒店、公园景点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发现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71起。

据悉,去年一年,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总访问量达1.32亿人次。其中,案件快报、反“四风”曝光台等板块的访问数分别为166万人次和124万人次,官方微博“@三湘风纪”的粉丝量达248万人。省纪委信息中心主任王凯文介绍,即将开通的省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借鉴中央纪委一键通的举报模式,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及时受理投诉举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