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型小卫士"环保公益启动 与青少年共护母亲河

2015-10-17 14:2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赖泳源]
字体:【

  长沙市银盆岭大桥附近,一艘运砂船快速行驶在湘江水面上。记者李健 摄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赖泳源) 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长沙儿女在不断向她索取的同时,不会忘记对母亲河的尊重和保护。10月17日上午,“两型小卫士”亲子环保公益项目在长沙正式启动,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针对青少年学生,今后将开展生态环境意识的培育,带动其家庭成员身体力行做环保,共同成为社区“两型”建设的先行者。

  “两型小卫士”亲子环保公益项目启动后,将联合湖南各大NGO组织,在长沙沿湘江两岸发动10个合作社区,充分利用大众媒体宣传及手机移动传播,发动社区亲子家庭参与“跟妈妈保护母亲河·让垃圾回家、让小鱼回家、让宝贝回家”等系列环保公益行动,形成经验模式后向湘江沿岸市州县推广。

  据资料显示,《绿色湖南建设纲要》确定了2015年和2020年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绿色生产特征日益凸显,绿色消费模式逐步形成,基本实现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到2020年,初步建成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体系、低碳环保的绿色产业体系、可持续利用的资源支撑体系、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体系、和谐共生的绿色文化体系和高效运行的绿色管理体系。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更需要普通大众的共同参与,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青少年学生可塑性强,“两型小卫士”亲子环保公益项目将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生态环境意识培育,带动其家庭身体力行做环保,共同成为社区“两型”建设的先行者,为湘江母亲河筑起一道绿色防护墙。

  相关链接

  若您也想成为“两型小卫士” 亲子环保公益项目的一份子,一起为更美好的社会目标同行,欢迎采取以下方式加入:

  1.华声公益QQ群:21538339

  2.扫描“华声公益”二维码或搜索“vocgood”添加该微信公众号

  3.电话0731-84326425。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