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型小卫士

2015-12-11 09:07:10 [责编:向希]
字体:【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要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节约利用资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生态环境意识培育,促进环境友好行动,带动其家庭身体力行做环保,成为社区“两型”建设的先行者,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根据《绿色湖南建设纲要》确定的2015年和2020年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绿色生产特征日益凸显,绿色消费模式逐步形成,基本实现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到2020年,初步建成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体系、低碳环保的绿色产业体系、可持续利用的资源支撑体系、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体系、和谐共生的绿色文化体系和高效运行的绿色管理体系。

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长沙儿女共饮湘江水成长。长久以来,我们不断地向这位无私的母亲索取,却忽略了对母亲河的尊重和保护。华声公益拟联合湖南各大NGO组织,在长沙沿湘江两岸发动10个合作社区,充分利用大众媒体宣传及手机移动传播,发动社区亲子家庭参与“跟妈妈保护母亲河·让垃圾回家、让小鱼回家、让宝贝回家”等系列环保公益行动,形成经验模式后向湘江沿岸市州县推广。环保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联合在一起,为湘江母亲河——筑起一道绿色防护墙!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