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山茶会

2015-12-02 17:47:24 [来源:红网] [责编:蒋俊]
字体:【

日前,在湖南国际旅游节旅游产品推介会上,一场来自“茶禅祖庭”夹山的禅茶艺表演惊艳全场,引起现场400余名中外嘉宾的好评和追捧。

“焚香引幽步,酌茗开净筵”。踏着《夹山禅茶》背景短片的音乐节点,55人的夹山禅茶表演团敬捧莲灯一一入场。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各式器具、茶叶、清水在5名茶艺师纤纤玉指下,一茶一杯一水都充满了灵性和韵味,举手、抬臂、摇腕、闻香,一片片茶叶在水中翩然起舞,取器、提壶、洗杯、赏茶、投茶、冲水、洗茶、泡茶、分茶、敬茶……娴熟而又温婉地诠释着来自“世界茶禅之源”美轮美奂的夹山禅茶艺,嘉宾们纷纷举起手机、照相机和摄像机,记录这震撼人心的时刻。

50名手执香茗的茶艺小姐,将散发着浓郁醇香的夹山禅茶奉呈给每一位嘉宾,更是让中外嘉宾赞不绝口。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嘉宾们沉浸在茶艺师精彩的表演和夹山禅茶的美味之中时,10分钟的音乐戛然而止,等回过神来,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雷鸣般掌声。

“喝了这么多年茶,看茶艺表演还是第一次,非常美,整个心都静下来了,夹山禅茶表演让我突然之间悟到了茶禅一味的真谛,‘茶禅即生活’”,一位来自新加坡的嘉宾兴奋地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