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钟暮鼓动心弦 千名游客夹山撞钟祈福

2015-12-02 10:35:0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李飞]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1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李飞) 夹山听梵音,晨钟暮鼓动心弦;祖庭飘佛乐,江涛山色入梦境。1月1日凌晨,一场别开生面的撞钟祈福大典在“楚南名刹”石门县夹山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名游客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2014年12月31日晚6时30分,撞钟祈福系列活动在石门县夹山禅茶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一台精彩的“祝(粥)福三湘颂吉祥”文艺演出不时引起阵阵掌声。现场3口直径1.5米的大锅熬制着腊八粥,冒出腾腾热气。晚7时,在夹山寺法师的带领下,嘉宾们纷纷点燃印有“中国梦”字样的蜡烛,在烛光、碘钨灯光、射灯的映衬下,夹山灵泉禅院熠熠生辉。与此同时,广场篝火晚会如火如荼举行着;夹山祖庭禅茶院正上演着“一品禅茶、回味千年”佛乐晚会。无论是佛乐演唱,还是茶艺表演,整个佛乐晚会现场沉浸在一种祥和而又温暖的氛围中。2015年1月1日0时,众多嘉宾一组接一组兴奋地敲响108声洪钟,祈福国泰民安、吉祥如意。

2014年,石门夹山先后被批准成为常德市最佳景区、湖南省旅游特色名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第二届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2015年,夹山寺景区将围绕打造中国禅茶之都和世界级文化休闲型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全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