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刹夹山寺约全国大学生品茶听禅吃斋菜

2015-12-02 10:20:39 [来源:尚一网] [责编:蒋俊]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孙静) 8月26日,尚一网将面向全国青年大学生展开招募,主办2015年全国大学生“禅茶•素食•动保”夏令营,透彻心灵的禅意之旅。

首届禅茶素食动保营将在全国各大学热心推广禅茶、素食、动物保护的优秀学生和青年代表中招募50人,参营人员采用招募选拔的办法进行。于8日26日报到,8月27日¬—9月2日开展为期7天的活动。活动大致安排为上午下午共五场讲座、晚上进行禅茶讲座与体验,并邀请当天报告的讲师进行集中答疑,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参营期间食宿、教材、服装、纪念品、意外保险费,结业证书等主办方资助,所有学生营员参营免费,营员只需自理来回路费。

如有意报名可在2015年7月14日—2015年8月5日晚24:00提交报名申请材料至http://dongbaowang.org/2015csdby(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报名信息——成功报名),在报名截止后2天内,首届禅茶素食动保营筹委会工作人员会确定营员进行网络面试名单并向你反馈结果,没有收到反馈信息可及时与负责人取得联系。(负责人电话:13465871613)。一旦收到确认信入选营员,请及时按照确认信要求与首届禅茶素食动保营筹委会工作人员建立联系,将会在2015年8月10日举行营员网络交流会。

相关链接:

夹山寺初称普慈寺,又名灵泉禅院,善会禅师于唐朝公元870年兴建,历经唐懿宗、宋神宗、元世祖“三朝御修”。至明末清初,大顺帝闯王李自成兵败禅隐夹山住持30年。

夹山寺是佛教禅宗祖师讲经说法之所,宋代高僧圆悟克勤在此住持说法评唱的《碧岩录》,被誉为天下“禅门第一书”,“禅茶一味”四字,影响中国、日本及东南亚国家。

夹山祖庭禅茶院是供游客体悟夹山茶境、禅境、茶禅一味之境的场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