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湘商大会 常德“吸金”49.8亿元

2015-11-30 09:30:18 [来源:尚一网] [作者:曾玲]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尚一网讯(常德晚报记者 曾玲 通讯员 杨雅兰)11月26日,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在邵阳拉开序幕,海内外175家湖南异地商会、近千名湘商云集邵阳,热议湘商发展,共谋经济合作。第七届湘商大会期间,我市成功签下了烟草包装配套产业园项目、石门县易家渡镇200MW光伏发电等8个项目,总投资达49.8亿元。

烟草包装配套产业园项目是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北拍马纸业集团签署协议,计划总投资约16.7亿元;分别建设烟草包装配套产业园项目,项目包括年产20万吨烟用卡纸、年产8万吨转移纸和年产5亿平米转移膜3个纸业项目,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项目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超过30亿元,年创税收超过4亿元。目前正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估、土地评估、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工作。石门县易家渡镇200MW光伏发电项目需用地5000亩,拟投资16亿元新建200兆瓦太阳能发电站,在石门县易家渡镇咸阳山分二期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营运后年产值近7亿元,上缴税收近5000万元,能为当地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此外,湘商会期间,我市还引进了睿莱宝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建设的睿莱宝医药中间体项目,由上海品静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独资的电商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