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民间故事》将出版 众名家助力

2015-11-26 11:06:0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林道珍] [责编:曾晓晨]
字体:【

邵阳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下午,冬雨绵绵,寒意深深。《绥宁民间故事》编辑部却暖意融融,省城作家邓湘子为他们发来第四篇民间故事约稿。

绥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世代流传着丰厚的优秀民间故事,是省内知名的人文旅游胜境;它同时又是红色旅游圣地,红军长征多次过绥宁,绥宁抗战开雪峰山会战先声。搜集、编辑、出版绥宁民间故事旨在抢救、保护绥宁民族文化的“活化石”,提振绥宁红色、生态、人文旅游的知名度,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绥宁民间故事》编辑部自今年九月下旬成立以来,全面深入搜集征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绥宁文坛名家隆振彪、省城大作家邓湘子、绥宁文坛七才子等名家大家和陈历世、云里望月等民间故事高手争相助力,搜集、整理、编写了一大批生动有趣的民间故事稿件,为《绥宁民间故事》的出版奠定坚实基础。至发稿,《绥宁民间故事》编辑部已搜集、征选到各类故事传说356篇,征集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已进入编辑、整合、修改阶段。

《绥宁民间故事》一书有望年底前交由出版社出版。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