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工艺美术品博览会获5金8银

2015-11-26 11:05:0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青海]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图三

唐朝林创作的荣获铜奖的作品竹青浮雕山水人物笔筒《溪山寻隐》。

邵阳新闻网讯 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湘绣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品博览会上,邵阳市33件工艺美术品喜获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5金8银9铜11优,其中11件宝庆竹刻作品摘得其中的1金2银4铜4优。

此次节会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锦绣潇湘·艺传天下”为主题,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0万余件工艺美术品精彩亮相。

活动由省工艺美术协会举办,是我省工艺美术方面的最高节会。会上,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庆竹刻展示了自己的非凡魅力。经专业评审委员会评选,11件宝庆竹刻作品斩获1金2银4铜4优,其中获金奖的翻簧竹刻摆件《方罍》在造型上实现了从传统单体器型向多体组合器型的突破。此外,翻簧彩绘花瓶《春暖花开》、翻簧六方彩绘画缸《西园雅集图》获银奖。

除宝庆竹刻外邵阳市木雕艺术也在本届节会上展示了强大实力。其中阴沉木雕刻《蓄势》、大红酸枝木雕花椅《头把交椅》、木雕《海底世界》获金奖;城步苗绣文化研究所选送的苗绣长卷《城步苗族风俗图》也获得金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