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彬:易宝支付演绎一群人的浪漫

2015-11-25 17:18:31 [来源:邵阳新闻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邵阳新闻网讯 9月13日,周末,在北京朝阳区朝外大街万通中心D座23层的易宝支付有限公司,“绿色支付,快乐生活”理念的绿色字体格外醒目,一株株绿植被整齐摆放在过道中,开放式的办公区里,员工DIY设计的工作氛围也格外新颖,分享室、诚信吧(员工休息室)显露的企业文化透着别致。

易宝支付,已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浙江等32个省市设立分公司,中国行业支付领军企业,唐彬和伙伴用以演绎“一群人的浪漫”之地。

唐彬
易宝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彬。

唐彬是北京邵阳商会执行会长,易宝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少年时代即被誉为奇才,1972年出生在邵东廉桥。在初、高中连续跳级的他,不到15岁就进入南京大学少年班学习。之后硕博连读,1994年进入了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之后数年,他加入硅谷一家公司,可谓得心应手。2002年夏天,唐彬率队回国考察,而这次考察让他认识到电子支付在国内是新鲜事物,同时也让他深刻感受到当时国内电子支付行业的落后。

他敏锐觉察到机遇,同样出于让更多的国人快乐生活之目的,唐彬决定回国。在互联网刚刚启蒙阶段,他和合作伙伴2003年创办易宝支付平台。

“回来是因为看好互联网,我觉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联网会对中国产生巨大的影响,会成为一种强大的时代力量,推动整个社会进步”,唐彬称。

唐彬刚回来想做移动支付,但是一年之后,发现当时此路不通,智能手机太少是原因之一。

于是,2004年春节期间,唐彬做出决定:转做开放的网上支付。

而这也成了易宝支付发展过程中,团队面临的第一次转折点。为区分市场,易宝当时做的是围绕行业上下游做纵深,打造行业支付新模式。

如航空旅游领域,从一级代理商到最后终端,易宝支付就提供量身定制的支付,分账,资金归集,甚至还有授信金融增值和营销的服务。

在唐彬看来,公司面临的第一个转折点,是要解决0到1的问题,是为了生存。而如今,唐彬带领下的易宝支付,已跨过第一个转折点,并不断进行着从2013年开始的战略升级,提出“支付+金融+营销+数据”的核心战略",“这是一个巨大的量变,更是一个从工具到目的地的质变。”

公司一角2
“浪漫”的办公区。

这一串数据或许能见证易宝的辉煌和铿锵步履:12年来,易宝支付服务的商家超过百万,共有25亿人次使用易宝支付;2014年累计交易金额达万亿元,通过“易宝公益圈”内外捐赠金额近6500万元,易宝先后获得网民最信赖的支付品牌、最佳电子支付平台、中国互联网100强等137项奖项。

“诚信、尽责、激情、创新、分享”,是易宝的价值观,对于唐彬而言,也正是“一群人的浪漫”,为易宝开拓出璀璨的今天和更加绚丽的明天。

“对于平凡人而言,如果想体验不平凡的浪漫,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加入一个由平凡而不平庸的人组成天才组织,与一群你欣赏的人共同成就不凡,改变世界。”唐彬说,易宝支付人的浪漫,就是立足于支付服务,使交易更加安全便捷,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公司一角
公司一角。

“在易宝支付,员工上下班不需要打卡,全凭自觉。”唐彬说,公司还有自由假,员工只要把工作安排好了,想什么时候休息都成,这一福利已在易宝支付工作了五年以上老员工中实行。

“每个人都是独立、平等的个体,领导要懂得尊重员工的想法,以平等的心态与员工沟通,管理不是事无巨细,而是要给员工自己一个舞台和一个方向。”唐彬诉说着自己的“浪漫”管理观。

也正如易宝员工这样描述唐彬:注重每个员工的成长,发挥每个人的才能,倡导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英语、普通话唐彬都会说,而在乡音的语境中总会不自觉地说起邵东话:“一直在关注家乡。一个人只有一个家乡,不管身在何方。”每年在春节、暑假、清明节期间都会回到邵东老家,“有相互牵挂着的父老,也有那方无法忘怀的山水。”

“邵阳人敢冒险,肯钻研,紧跟时代脉动。”唐彬认为互联网在中国正进入了深水区,家乡应该抓住互联网发展的第二波,在“互联网+”的大势下,打造独特气质的企业,打造为未来企业树立典范的企业。他也希望家乡多引进人才,抓住机会,拥抱互联网,让其在旅游、物流等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