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能高:纵横商海 坚持+务实=成功

2015-11-25 17:16:21 [来源:邵阳新闻网讯] [作者:朱飞凡]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杨能高
湖南德益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能高。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朱飞凡)他,是邵阳市政府评定的对邵阳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邵商之一,并被授予了“兴邵贡献奖”称号。

他,将居然之家这种商场式的家居购物中心引入邵阳,填补了邵阳建材市场商场式家居卖场的空白。

他,纵横商海近二十年,用坚持、务实的作风拼得一席之地。

他就是湖南德益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能高。

“抱着自己的梦想,不管结果如何坚持做下去,做好自己能做的,做自己想做了,一步一步的去做,始终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一下,也许就可以迎来新的机遇。”10月16日,杨能高分享着自己在商海打拼近20年的心得。

杨能高,邵阳市双清区人,于1997年踏入商海,做布料、木材等生意,仅用一个月的时间赚取了第一桶金——3万元。随后,在湘桂黔建材城投资创办“三友洁具专卖店”,从事装饰材料经营业务。创业以来,带领全体员工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由一个专卖店发展成拥有多个品牌的邵阳市雅奴名家建材有限公司。2010年,雅奴名家建材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商业地产行业,在湘桂黔建材城二期拟投资5.2亿元新建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的商业广场。2013年7月成立德益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借此引进北京居然之家落户邵阳。

“我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不过正是这些困难,给了我压力、给了我动力、给了我想象力,让我迎来了一个个新的机遇。”杨能高侃侃而谈。

杨能高介绍,在最初建设湘桂黔建材城一期工程时,楼盘建好,装修好之后,商户不愿入驻,同行不支持,得不到认可……顶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开始寻求新的发展路径,在联系了多家品牌之后与居然之家一见如故,开创了新局面。

居然之家外立面1
居然之家外立面。

居然之家邵阳双龙店是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区开设的第4家家居建材主题购物中心,同时也是湘西南地区的第一家。坐落于湘桂黔建材城2期内,紧邻紫薇公园入口。项目拟投资5.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现已建成营业;二期建筑面积约4.42万平方米,2015年1月已完成主体竣工,目前正处于紧张装修之中,预计2016年五一前实现开业。可以增加就业岗位1500余个,打造政府重要财源增长点。购物中心陆续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约200家,致力打造成为邵阳地区设计、装修最高档的家具建材品牌旗舰店、形象店,成为邵阳地区品牌最多、档次最高、服务最优的中高端家居建材购物中心。

“做建材,我就是坚持一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就努力前进半步。”杨能高坚定的说道,

IMG_7363
雅奴名家建材有限公司所卖的地板砖展(部分)。

1997年刚开始做建材时,只是简单的从厂家进木地板,将产品卖给客户,随后因质量问题,与客户发生矛盾。为渡过难关,杨能高采取了“走出去”策略,到全国各地学习,寻求新的商机,在海南、云南学习时,他“嗅”到了一个新的商机——油漆板。此后,杨能高在其他经营户还在卖木地板时,他就开始卖油漆板;在他人卖油漆板时,他开始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在他人创建自己的品牌时,他开始做商场。借着与他人的差异化,杨能高寻求到了一个个新的机遇。

“现在政府不断的为我们优化环境,支持我们,感觉很有希望,我们邵阳有着很好的旅游资源等,后发优势很足,我很有信心,也希望更多的邵商能回家投资,回乡创业,带动本地人的创新、创业与发展。”杨能高说着自己的期许。

“我跟着杨总干了十年了,是他的个人魅力吸引了我,他的扎实肯干、他的亲力亲为真的很让人敬仰,去年,我父亲生病住院,杨总得知情况后,亲自到医院看望我父亲,这真的让我心里很感动,跟着他干,觉得很值得,而且他还自助了很多的贫困学生了。”雅奴名家建材有限公司的店长姚鸿璠说道。

纵横商海近二十年,杨能高用自己的坚持度过一个个难关,用自己务实肯干的作风赢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用品质和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相信在今后的商海中,他定创造另一个新的辉煌篇章。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