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时代楷模”段江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2015-11-11 11:46:16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时代楷模”段江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岳麓水寒勇救女童诗画手,潇湘情热长凭艺德暖人心。今日上午,“时代楷模”段江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出席报告会。

段江华是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绘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从事油画创作和教学26年。2015年3月4日,年逾五旬的段江华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湖中勇救落水儿童,其舍己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段江华先后获得教育部“全国师德标兵”、中央文明委“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0月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段江华作为全国文艺界的优秀代表,被中宣部命名为“时代楷模”。这是我省继望城消防大队之后,第二个获得此殊荣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

专题:时代楷模段江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