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侗情,多嘎多吔

2015-10-27 14:4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童迪 摄] [责编:黄煌]
字体:【






     【通道名片】

道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最南端,湖南、广西、贵州三省(区)交界处,是通往中国大西南的要道。

通道县境地处云贵高原与南岭西端的过渡地带,东北为雪峰山余脉延伸地,西南有贵州苗岭余脉,全境山多田少,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

历史上,通道县为楚越分界的走廊地带,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 全境东西宽58公里,南北长68公里,总面积为2239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1.4%。主要有侗、汉、苗、瑶为主的14个兄弟民族,其中侗族占总人口的78.3%。通道县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2002年2月被列入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人民政府驻双江镇。

通道县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示范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最佳休闲旅游县、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县域旅游县。

主要旅游景点有被地理学家称赞为“天然万里长城”的100余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万佛山风景区;有保存较为完好的陇底原始次森林和100万亩松涛森林风光;有巍然屹立的独岩峰;阳洞滩瀑布;有保持侗族民族特色原汁原味的芋头侗寨古建筑群、“百里侗文化长廊”、马田鼓楼、白衣观、回龙桥、兵书阁、普修桥、小水战斗纪念碑等民族建筑群。其中,芋头侗寨古建筑群、马田鼓楼已列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旅游路线推荐】

一日游

通道县城——龙底生态漂流一一皇都侗文化村

恭城书院——通道县城——皇都侗文化村

通道县城一一万佛山一一皇都侗文化村

二日游

A 第一天;恭城书院一通道县城一芋头古侗寨一皇都侗文化村

第二天:通道县城一万佛山一独岩民俗风情园

B 第一天:通道县城一万佛山一皇都侗文化村(宿县城)

第二天:通道县城一龙底生态漂流一独岩民俗风情园

三日游

A 第一天:通道县城一芋头侗寨一皇都侗文化村(宿县城)

第二天:通道县城一万佛山―龙底生态漂流(宿龙底景区)

第三天:独岩民俗风情园一恭城书院

B 第―天:恭城书院—芋头侗寨―皇都侗文化村(宿县城)

第二天:通道县城一万佛山一龙底生态漂流(宿龙底景区)

第三天:龙底景区―南山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