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攻略:缤纷节日欢乐游

2015-10-27 14:18: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雪晴 黄煌] [责编:黄煌]
字体:【





     【靖州名片】

巍巍雪峰山脉,悠悠渠水河畔,靖州湘黔桂三省交界之地,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二一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县域总面积220平方公里,总人口27万,居住着苗、侗、汉为主体的25个民族。

这里拥有古老的历史,三十万年前就有人类居住,七千年前的神农氏曾在这里探寻百草,四千年前的“斗篷坡文化”已创造了较高文明,唐宋以来,历为湘黔桂边关州府所在。

靖州,物华天宝,山川秀美,被誉为“中国杨梅之乡中国茯苓之乡”,森林覆盖高达739绿色王国”之称。境内101条大小河流纵横交错,与座座青山构成“山水靖州”的完美画卷,被誉为“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名县靖州,民族风情浓郁。这里世代生活的苗族侗族创造了灿烂多姿的文化,拥有苗族歌塾侗族大歌民族文化丰富多彩,不但有 苗帕、侗锦、刺绣、银饰等民族手工技艺,还有源远流长的苗侗饮食文化和特色鲜明的杨梅节、姑娘节歌会节等民族节日,被誉为“中国最佳民俗风情旅游名县”。

靖州现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飞山、文峰塔、地笋苗寨,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排牙山森林公园,还有中国杨梅生态博物馆、岩脚侗寨等旅游景点。

【节庆活动】

1、姑娘节,农历四月初八。地点:三锹乡地笋、皂里,大堡子镇茶坪寨乡岩脚等苗侗寨。

2、杨梅节。六月中下旬。地点:县城及坳上、太阳坪铺口、平茶等乡镇。

3、飞山庙会。农历六月初六、六月十九。地点:县城飞山庙、飞山寨。

4、岩湾歌会。农历七月十四日。地点:大堡子岩湾村。

5、苗侗芦笙节。农历七月十五日。地点:藕团乡苗侗村寨。

6、四十八寨歌会。农历七月二十五日。地点:大堡子镇岩寨村。

7、飞山文化旅游节。十一月上中旬。地点:飞山景区。

8、苗年节。农历十二月初一。地点:三锹乡地笋苗寨。

【旅游路线推荐】

一日游

1、飞山——文峰塔—岩脚侗寨

2、太阳坪百果园——杨梅生态博物馆——地笋苗寨

3、杨梅生态博物馆——渠阳古城——排牙山梅生态博物馆

4、飞山——排牙山森林公园——青龙界休闲山庄或绿源生态农庄

二日游

1、第一天:飞山——渠阳古城——排牙山森林公园

第二天:文峰塔——杨梅生态博物馆——地笋苗寨

2、第一天:飞山——文峰塔——岩脚侗寨

第二天:渠阳古城——杨梅生态博物馆——地笋苗寨

三日游

第一天:飞山——渠阳古城——文峰塔——岩脚侗寨

第二天:杨梅生态博物馆——九龙山——地笋苗寨

第三天;排牙山森林公园——万荷塘——青龙界休闲山庄或绿源生态农庄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