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贡茶”上天宫

2015-10-24 11:07:4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曾金春]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 周红泉)


“把中国最好的黑茶献给航天人。”这是安化的荣幸,更是安化“贡茶之乡”仙溪镇茶人的骄傲。

今天上午,记者在“贡茶之乡”仙溪镇专场活动上了解,即将于2016年发射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宇航员茶饮原料,就来自该镇。

据了解, 2015年5月,该镇安蓉茶业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用茶研制单位及笑傲天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签约,该公司荆竹园茶园正式成为航天用茶原生茶基地,仙溪茶叶成功成为“太空之饮”


作为茶叶生产老镇,不可复制的地域条件造就了仙溪镇茶叶的优良品质,公元1391 年被钦定为皇家贡茶,由此开启了长达六百年的贡茶之旅。六百年后,仙溪人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使仙溪茶叶再获好评。

上午,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包小村代表该所与仙溪镇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他们将在仙溪镇芙蓉山设立科研基地,为仙溪茶叶生产提供产品研发何技术支持。

“贡茶之乡”—仙溪镇共计新建茶园达8000亩,全镇茶园面积超过15000 亩,拥有大小茶叶企业30多家。2014年共生产毛茶20000 多担,茶叶总产值超过3亿元,茶农人均纯收入由500元涨至7500元,使3000 多贫困人口因此脱贫。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简人卫,安化县政协主席李太原,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玲等参加专场活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